[高力国际]2022年第一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整体保持平稳

2022-04-15 13:04:3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2-04-1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市场总体保持平稳

  2022年第一季度,虽然受到春节假期以及三月中下旬疫情突变的影响,上海写字楼市场整体保持平稳。预计部分租赁需求将会受到一定影响,且相关影响可能波及后续季度的市场表现;同时,租赁成交活跃度较去年四季度有所放缓。但鉴于稳定的租赁需求和多元化的租户类型,有效降低了空置率,并在传统春节淡季及有大量新增供应入市的整体市场环境下,租金仍呈现出微幅增长。

1 整体租金持续上涨 空置率持续下降

1

  需求

  受疫情影响,本季度的净吸纳量略有放缓,但我们对2022年整体市场仍保持谨慎乐观,预计全年净吸纳量也将会较去年继续有所提升。

  供应

  本季度有四个新项目入市,分别是上海金融街二期、前滩信德文化中心、高尚领域 T3和真如星光耀二期 T1,总供应量约为25.3万平方米。

  租金

  本季度全市整体租金持续上涨,核心区的租金环比上涨1.4%至人民币9.16元每平方米每天,次中心区的租金环比上涨0.7%至人民币6.15元每平方米每天。

 空置率

  得益于持续稳定的办公需求,本季度空置率持续下降,环比降低了0.3%至17.7%,呈现四个季度以来最低点。

三大行业引领租赁需求

  TMT仍是本季度上海市写字楼租赁需求的最大来源,其次为专业服务及医药产业,这三大行业占净吸纳量的76.5%。金融业,先进制造业等新经济行业将进一步拉动整体需求。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来自TMT行业的需求将保持稳定。

  2 未来市场趋势预估

1

  2022年供应高峰过后,租金将逐步反弹,空置率也将在2023年重新进入下降趋势。未来市场大环境或将更有利于业主方,租户方需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并调整其策略。

高力国际观点

  上海疫情的后续影响可能对于未来写字楼市场的走势带来不确定性。对于品质较好的物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受到青睐。业主方应积极评估未来市场供需情况,对于优质租户采取更积极的租赁策略。

  未来更加完善的营商环境都将为企业进驻各商圈提供有利条件。核心区的租金增长趋势应明显优于整体市场。次中心区将在未来两年面临供应高峰,对其租赁市场的表现有一定的压力。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