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2021年第三季度亚太资本化率报告

2021-11-19 13:54:3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11-19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2021年第三季度《亚太资本化率报告》重磅出炉!高力国际通过实时观测海内外关键资本市场动向,深度解析亚太地区主要房地产市场资本化率的变化趋势,把握亚太房地产投资脉搏,为投资者提供精准的市场观察

  本次报告共覆盖21个关键城市与地区的三类主要商业地产投资市场。2021年第三季度,亚太地区投资活动趋于活跃,有10个市场的资本化率有所变动。

2

2

2

  2021年第三季度,泰国曼谷新冠疫情反复,甲级写字楼市场投资需求仍然疲软,因此资本化率有所上调。同时,澳大利亚营商环境开始回暖,墨尔本和悉尼资本化率下降。

  本季度,中国写字楼市场没有录得资本化率的变化。

  上海写字楼大宗交易均由自用买家贡献,如前程无忧以近63,000元/平方米的单价购得位于浦东新区的晶耀前滩T6。

  北京写字楼市场租赁和投资需求也都回归常态。凯龙投资以15.75亿元收购金融街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德胜投资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及债权,从而持有德胜国际中心部分物业。

2

2

  亚太地区零售物业投资市场在本季度基本平稳,没有录得资本化率的波动。

  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恢复良好,但高端零售物业的大宗成交仍然较为有限,北京和上海的资本化率不变。

  值得瞩目的是,季内Brookfield完成对位于上海、北京、青岛、西安、重庆的五处悦荟购物中心的收购,总价在89亿人民币。可见,投资者对位于核心位置、表现良好的高端零售物业仍旧保持兴趣。

2

2

  亚太地区工业物业投资需求依旧强劲。澳大利亚的工业物业市场资本化率环比降低约0.6%。曼谷、首尔、班加罗尔、孟买也有一定减幅。

  第三季度,中国核心物流市场的投资需求强劲。凯德中国信托以16.8亿元购入上海、昆山、武汉和成都的四处优质物流资产。一线城市及周边城市的优质物流物业租赁需求旺盛,租金收入表现稳健,预计将持续吸引投资者关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