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季报之50城住宅租金收益率研究

2020-10-16 15:26:18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0-1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以下内容节选自

易居季报 之

【50城住宅租金收益率研究】

  核心观点

  三季度,租金收益率相比二季度略微下降。其中,租金与二季度基本持平,而房价则保持小幅上涨。三季度租金比二季度略微下降,反映出新冠疫情后租金水平表现稳定,总体并没有发生较大波动。而房价却有小幅上涨,因此压低了租金收益率,这种租金与房价背离的状态是难以持续的,四季度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租金跌幅可能继续收窄或转正。

  一二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下降,三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一二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下降是因为房价小幅上涨的同时租金小幅下降;三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与上季度持平是由于房租上涨的同时房价也有所上涨。一二线城市随着经济逐渐复苏,购房需求有所增加,租房需求有所减少,部分一二线城市炒房投机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一、50城租金收益率概况

  2020年三季度,根据城市房产网的数据,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3%,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1%。这一收益率创多年来最低值。

2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季报之50城住宅租金收益率研究:房价涨租金降,三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2.3%,创多年来新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