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2020年11月)

2020-12-16 15:25:19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2-16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核心观点:

  11月4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3%,楼市成交总体平稳。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小幅增长3%,同比增长15%。从往年经验来看,年底房企为冲刺年度业绩,推盘规模会大幅增加,预计12月4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将有较大增幅。今年以来,长三角和大湾区的城市楼市整体表现较好,中西部城市则整体表现较差,其他大部分城市的新房成交还是比较平稳的。全国楼市并未出现大范围过热或者过冷等迹象,基本上实现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既定目标。

  今年中西部二线城市新房成交整体表现较差。从今年1-11月的新房成交面积来看,南昌和西安的同比降幅超过20%,重庆、武汉、长沙和南宁的同比降幅超过15%,这六个中西部城市的楼市是今年二线城市中表现较低迷的。

  一、11月40城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楼市成交总体平稳

  2020年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15%。从往年经验来看,年底房企为冲刺年度业绩,推盘规模会大幅增加,预计12月4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将有较大增幅。

  由于单月数据可能存在异动现象,这里结合近6月移动平均数据来进行分析,11月的移动平均同比增速为11.6%,增速小幅提高。该曲线在2015年9月达到本轮周期的最高点之后,便开始震荡下行至2017年10月左右达到本轮低点。2017年11月之后,该曲线开始上行,2018年12月开始震荡下行。

  受年初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曲线下行幅度有所扩大,二季度商品房销售逐渐恢复正常,曲线于5月份开始震荡上行。该指标二季度以来持续上行,并于9月由降转增,主要是从9月开始,近6个月的移动平均数据(4月-9月)已经没有了疫情的影响。

1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2020年11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