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1月报

2015-02-09 09:29:10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2-0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注册地产人网,10万个现金红包送不停!快来点击参加!

  【合约销售:1月份市场进入传统销售淡季,成交量回落】

  核心观点:

  1、房地产市场回归传统销售淡季,监测重点企业成交量皆有所回落。大部分房企进入总结工作的冬歇期,推售新房热情不足,多以去库存为主。

  2、本月仅中海地产、恒大地产延续去年年末销售冲刺态势,销售金额环比均明显增长,涨幅分别为36%与12%。

  3、我们预计2015年上半年市场有望呈现量增价稳格局,但节前楼市不会有明显起色。

 【企业拿地:拿地量价齐跌,主要补充二线城市土地储备】

  核心观点:

  1、年初房企拿地较为谨慎,总体呈现量价齐跌现象。当下,房企着力于目标战略制定,拿地热情有所下降。

  2、本月,华润、恒大及新城表现较为活跃。华润拿地出现激增态势,参与联合体于北京拿下3宗高总价地块;恒大布局重庆、成都、郑州三地,拿地体量达169.91万平方米;新城则通过与当地企业合作,首次进入济南市场。

  3、15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前行,房企未来拿地态度也会更加理性。在选择拿地城市的时候,会考虑市场供求;为规避风险,企业间合作拿地将增加。

  【企业融资:房企贪腐事件业界发酵,评级下滑影响海外融资】

  核心观点:

  1、受年初季节性因素及佳兆业债务危机相关事件影响,房企融资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房企融资利率较低,平均在5%左右。 

  2、本月海外融资下滑严重,难度加大。主要是由于在佳兆业受贪腐事件持续发酵后,相关企业出现债务危机;同时,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海外投资者为规避风险,返回欧美地区。

  3、虽然国土部放开房企融资审查,内地上市房企融资审核时间大幅缩短,但是企业审核方面,存在“白名单”和“黑名单”,实力较弱的中小房企很容易被排除在外,在融资渠道方面改善不大。 

  【营销策略:众筹建房、返乡置业上阵,立足低价而吸客】

  核心观点:

  1、本月,房企营销亮点定向“众筹建房”与“返乡置业”,两种营销策略均以较低房价为卖点,进而精准锁客。

  2、“众筹建房”通过构建低成本购房预期,在当代置业拿地之后即吸附匹配客源。不过,从384套房源仅推出145份筹款,且一人可认购多份,受众面小,噱头味大。(众筹建房模式较为新颖,目前国内尚无政策对其规范,操作层面存在一定风险。)

  3、“返乡置业”主要面向在外务工者,但综合几家房企活动,就项目自身促销力度而言,让利手段偏单一,优惠幅度也多在9折以上,带给客户的惊喜有限。

  【人事变动:受“反腐”影响,华润蒋伟离职,新加入招行三将】

  核心观点:

  1、本月监测房企人事变动较多,主要涉及朗诗置业、华润集团及万科地产这几家房企。

  2、较为突出人事变动当属华润集团,受“华润集团反腐事件”影响,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均发生变更,主要表现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伟的离职以及招行三将加入华润。

  【战略动态:绿地、华夏多元化发展;SOHO中国建立互联网短租平台】

  核心观点:

  1、整体来看,本月谋求多元化发展的房企占多数。其中华夏幸福表现突出,不仅涉足影视文化业、购买足球队,并且投资科研类工作。

  2、房企与互联网结合已成房地产业趋势及发展的武器。本月,SOHO中国搭建“售转租”平台,新城控股推出“新橙社”社区O2O服务平台。

  3、值得一提的是,绿地正多方位进行战略部署,包括快消、地铁交通建设(徐州、南京和重庆)和互联网服务业(“绿地云商”全企业服务平台),增强“全球化”品牌价值。

  详情请下载“附件”查看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