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2月房企业绩普遍不佳 同比大幅下滑

2015-03-12 10:30:24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3-12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至3月11日,已有十多家房企公布2015年2月份销售业绩。十多家房企中,以大型房企居多,不过,就业绩情况而言,出现同、环比下滑的现象的企业则比比皆是。由此,能否抓住3月份市场,是决定房企一季度成败的关键。虽然当下局势还未清晰,但可从客户角度发现一些端倪。

 受淡季因素影响,房企2月业绩表现不佳

  根据已公布销售数据的房企表现,2月份业绩总体呈现下滑态势。具体分析来看,在所统计的15家房企中,2月份销售金额同比下滑30%以上的房企数量有7家,环比则达到11家。其中,大部分房企单月销售金额不足20亿元,且多数集中在10亿元以下。

  单企业而言,仅雅居乐、首创置业、花样年及建业地产这4家房企业绩同比或环比有所上升。除花样年销售金额同比翻番外,其他三家房企业绩增长力度并不大,以雅居乐居高,环比上升11%。 

  可以说,年初销售低迷状态持续,2月份被众多房企寄予厚望的“返乡置业”并未给项目销售带来多少实质效果,淡季因素的强大作用是房企销售难以避开的阻碍。

 房企真诚让利才能触动消费者,后期抢跑重在营销

  房企业绩纷纷走低,除了淡季因素,我们认为还有企业自身未有实质性让利的因素在内。3月初,我们曾推出《营销4招看房企如何闹新春》一文,可看到,春节期间,房企积极忙于返乡促销、跨界营销、红包大战,而在折扣优惠方面,不过几个项目让利可观,更多的项目将优惠集中9折以上,淡化了客户借春节低价买房的预期。

  在这方面,雅居乐尝到促销的甜头,业绩不降反升。据悉,春节期间,在海南,雅居乐趁旅游旺季大力入市旗下项目,并采取以价换量策略。其中,雅居乐清水湾推出精装房源9500元/平米起,打破以往项目万元以上的销售格局,总价也随之拉低至40万元起,项目当月便吸金13.21亿元。同时,企业在海南的另一项目山海间也随市出击,春节期间入账3亿元。

  所以,出于业绩考虑,营销之道是房企抢跑之重。刚刚赢得业绩风头,雅居乐便行动起来,华东区域掀起7盘品牌 联展,188套特价房,零首付、一成首付及6重优惠叠加上阵,抢跑之势抢眼。另一面,招商旗下厦门招商卡达凯斯项目推出7折优惠……直面到来的传统销售旺 季,房企内部似乎已在暗暗较劲,营销必须出鞘有力,而我们认为,实打实的让利,是最为靠谱的营销。

  客户入市情绪升温,3月市场行情值得期待

  进入3月份,政策环境进一步宽松,中央层面全力支持自住、改善性置业,刺激购房需求释放,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可喜的现象,表明3月市场值得期待。

  其一,就在上周(3.2-3.8),各线城市成交指数纷纷上扬。3月份第二周,市场从春节状态迅速转向常态,不仅一线城市成交量总体上扬,二三线城市也涨多跌少,降息与“两会”效应叠加,重点城市供应量加大,客户入市心态也积极调整。

  其二,来电、来访量激增,证实客户信心在恢复。据易居营销数据,2015年第10周(3.1-3.7),易居来电指数回升至118,超出14年平均水平,较上周增加41个点,同时来访指数为95,较上周增加38点。来电、来访量增加,是客户购房意向反馈,置业信心恢复,客源基础已有保证。

  基于此,3月政策“暖风”效应已有显现,客户层面的波动是最好的印证。对于未来市场行情,我们有理由期待,房企不防在推案、营销上下下功夫。除此,市场虽有转好的迹象,但营销还是务实点好,大家都有冲刺“金三银四”的想法,落地的促销更切中客户的“心坎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