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中国房企TOP30月报(2021年7月)

2021-08-09 11:23:30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8-0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中国房企TOP30月报》是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依据CRIC、Wind等相关数据研发编撰而成,通过每月对TOP30房企投融资情况、销售排名、市值及市值管理动态以及组织变革的主要情况进行跟踪分析,以期对头部房企的动态趋势进行深入研判,旨在为企业发展提供借鉴启发,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

  核心观点:

  7月房地产政策环境进一步收紧,住建部联合八部门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下一步还将加强房地产金融管控,同时,房企投资环境不容乐观,房企拿地金额不得超年度销售额 40%的政策将成为规模扩张的最大约束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TOP30房企投资规模冲高回落,高杠杆房企发债难度加大,单月销售额同环比均降,市值总量下跌,资本市场表现出对房企业绩和债务违约的敏感性。

  一、企业投资:投资规模冲高回落,8家拿地占销售额比重超40%

  TOP30房企7月投资规模冲高回落,在全国公开市场拿地164幅,拿地建面2190万方,环比下降43%;成交总价15159亿元,环比下降43%;成交楼板价6924元/平,环比持平;溢价率13.4%,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

  本月拿地面积前三房企是碧桂园、万科和保利,拿地金额前三是碧桂园、万科和中海。其中碧桂园本月以拿地面积超690万方,总价超346亿元位居首位;拿地建面100-200万方的有万科、保利、金地和中海,50-100万方的有招商蛇口、华润、金茂、中国铁建和新城;拿地金额100-200亿元的万科、保利、金地和中海,拿地金额50-100亿元的有招商、金茂和中国铁建。拿地建面环比增幅前三位是金科、融信、碧桂园,拿地金额环比增幅前三位是金科、新城和招商。

    本月上海、武汉作为首轮集中供地压轴城市登场,另外,TOP30房企在长三角二三线城市(南通、徐州、常州、金华等)投资力度也增强,拿地面积最大的城市是武汉,另外佛山、南通、淮安、上海、西安、常州、徐州、金华、大连拿地也多。吸金额最大的城市是上海,其次是佛山和武汉。南通是本月拿地企业最多的城市,包括万科、招商、碧桂园、龙湖、龙光等7家房企在南通拿地,另外上海、武汉有6家房企,常州、徐州有5家房企拿地,投资热度较高。除了在集中供地城市,房企也积极布局非集中供地城市,非集中供地城市的成交建面、总价、溢价率均大于集中供地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中国房企TOP30月报(2021年7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