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一周TOP100房企中期报告/公告发布点评 (2020.08.24-08.30)

2020-09-01 17:17:38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01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发布统计:按照发布时间,上周(0824-0830)TOP100房企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公告迎来高峰期,周内共有47家房企发布业绩报告,其中A股18家,H股29家。47家发报房企中TOP20房企17家,截至上周末TOP20房企只有恒大尚未发布。

  数据表现: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本周47家房企中期业绩报告中主要呈现以下三点特征:

  业绩表现方面,差异化明显。17家TOP20房企上半年平均业绩增速2.9%,超过百强房企的平均增速(-3.2%)6.1个百分点。其中绿城上半年业绩增速达22.7%为TOP20最高增速,而绿地、保利上半年降幅超过10%,在TOP20房企中业绩表现差异明显。

  盈利能力方面,毛利水平整体下滑。47家房企中,仅9家房企毛利率水平上涨,其余38家房企毛利率水平同比下降。原因主要为1、结算产品的结构性影响;2、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竣工结算收入下降;3、受城市限价政策影响,高溢价地块利润水平大幅下滑。万科甚至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下半年毛利率水平仍有下降预期。

  资产结构方面,资产负债率表现分化。47家房企中22家房企资产负债率维持不变或同比下降,占比47%,其余25家房企资产负债水平同比小幅上涨。而全部房企均在业绩报告中将“持续优化财务结构”作为下一步发展战略之一。

  上周央行与住建局约谈重点开发商,主要围绕金融防风险等问题展开,加上银保监会“回头看”的信号释放,下半年预计金融环境较上半年明显趋紧,金融监管将不断升级,房企自身财务管理能力提升与财务结构优化将是房企长期的发展趋势和金融监管的要求,以确保房地产健康稳定的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