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企业月报:百强房企销售同比增速收窄,土地市场低位运行V1(2020年09月)

2020-10-09 15:31:1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0-09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合约销售

      百强房企单月同比增幅收窄,目标完成不及往年

1

核心观点:

      2020年9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905.6亿元,单月业绩同比增长29%,增幅有所收窄。从累计操盘销售来看,百强房企1-9月操盘销售规模同比增长9.2%,累计业绩增速自7月首次回正后继续提升。分季度来看,虽然第三季度的操盘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近28.5%,较一二季度有明显恢复,但是9月规模房企的去化率水平却呈下降趋势,四季度房企去化压力仍然较高。

      从企业表现来看,在40家典型上市房企中,32家企业单月业绩同比增长,31家企业累计业绩同比增长。其中,碧桂园实现单月全口径业绩规模860亿元,同比增长21.1%。万科单月实现全口径业绩规模544.8亿元,同比增长10.5%。此外,本月绿地、首创、越秀、花样年等房企销售表现较为突出,单月业绩规模同比增长明显。

      我们认为,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冲击,前三季度房企业绩目标完成率的整体表现不及2018、2019年同期。房企整体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四季度作为市场供货高峰期,房企供货加速将带动成交量的上升。但行业去化承压的基本面尚未有所改善,企业全年业绩目标主要还是依靠增加供货量来实现。此外,随着房地产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启动试行,房企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深化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制定合理的价格策略,把握住中秋国庆假期、双11以及年终三个重要营销节点。在提振销售业绩的同时,加强回款流程管控,提速现金回流,保障资金周转。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企业月报:百强房企销售同比增速收窄,土地市场低位运行V1(2020年09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