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集团:2013 跨越式发展的开局之年

单素敏2013-01-10 16:17:0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1年末房企齐喊过冬,而刚刚过去的2012年底楼市暖冬已然成为事实。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由冷到热的巨大转变之后,2013年将呈现哪些特点?中房网择去年一年中成长较快、表现突出的品牌房企,总结过去、畅想明天。通过系列访谈,为岁末年初的楼市奉上来自一线的声音,是为“预见2013”。

 


图为:福建正荣集团运营总监龚海鹰

  2012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随着开发商成绩单渐次公布,千亿俱乐部扩容,万达、恒大等销售业绩也逼近千亿的捷报不断传出,本是开发商预料中的寒冬的2012年,被业内冠以“房企分化年”。福建正荣集团运营总监龚海鹰认为,2012年是龙头房企的丰收之年,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持续增加,引领行业发展。龙头房企和中小房企表现的两极分化,为行业加速洗牌埋下了伏笔,强者恒强局面进一步凸显。

  市场表现方面,龚海鹰认为,2012年总体上看,在房地产政策调控毫不松动的背景下,以价换量是房企共同的选择,市场发展先抑后扬,刚需主导市场。正荣集团目前深耕的福建、江西区域,都处于城市版图快速扩张、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区域,相比与前几年的快速发展,房市需求较为稳定,下半年有小幅反弹,整体楼市表现稳健。正荣集团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较好地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不断地改变策略应对政策和市场的变化,强化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优化市场布局和产品结构,由于公司在战略、营销方面的积极应变,集团在2012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销售收入大幅提升,区域布局进一步扩大,土地储备有较大增加。公司管理转型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也有了突破性的力度,引进了多名行业内高端人才,为下一阶段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3限制性发展的政策趋势依然是主流 楼市改善性及投资性需求将有所上升

  2012年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明确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速度增长,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正荣集团运营总监龚海鹰在接受中房网采访时分析认为,在这种政策的大环境下,限制性发展的政策趋势依然是主流,调控政策加码的可能性不大,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会较为平稳,预计波动不会太大。福建、江西总的说来,房地产市场相对平稳,房价也是在平稳中小幅涨跌。全国性的楼市调控政策底线不可能触动,市场仍以刚性需求为主,住宅型产品仍会是需求主力,同时改善性及投资性需求有所上升。谈及企业对未来政策环境的期待,龚海鹰表示,正荣集团期待总体政策稳定,以为企业提供可以预期的一个相对平稳的经营环境。

  龚海鹰介绍称,对正荣集团来说,2013年是正荣集团新3年规划(2013-2015)的开篇年,这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宏观环境相对稳定,但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加强自身的完善,向精细管理型企业转变,才能更好把握机会,面对挑战。2013年开始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区域布局城市的数量,为全国性布局打好基础,做好前瞻性土地储备。逐步完善产品线与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住宅产品品质和性价比。在商业综合地产比重有所加大,同时也进入城市公共建筑等领域。同时,集团将加大在品牌建设、客服、物业和公益方面的投入。

  简而言之,2012年企业实现成功转型,稳健发展,2013将成为跨越式发展的开局之年。

  把握城镇化机遇,房企应改变思路创新产品

  城镇化是经济发展最大的引擎和红利,这是社会各界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共识。无论是投资还是内需,城镇化都是一个重要载体。房地产开发企业仍是城市建设开发的主体成员之一,是城镇化的重要力量。正荣集团运营总监龚海鹰认为,房地产企业要把握积极、稳妥、有序的原则,把城镇化作为今后发展的战略增长点和内在核心推动力,在土地城市化和人口城市化的进程中,改变思路和创新产品,满足城镇化人口的都市生活需求,在城镇化发展中实现社会、企业和公民的互利共赢。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