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雄:美国对绿色建筑的政策和税务

2012-06-21 18:26: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李雄:大家还记得吗,我是来自德州的,能够回来我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在去年的时候带领我们美国亚裔房地产协会来到中国访问,今年我们再回来,不光见到了很多老朋友,也认识的很多的新朋友。我不是绿色建筑的专家,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下在政策和税务方面我们在美国的一些做法。

首先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美国资源部的部长朱利文先生,他是出生在美国的,在1994年,他获得了诺贝尔的物理学奖,他在问题解决方面,尤其是碳减排,新能源方面,也是他在能源方面的出色的表现,奥巴马总统亲点他作为美国的能源部长,由他带头做美国能源方面的政策。

约翰刚才提到了美国的联邦政府有推出相应的政策来支持,当我们看到绿色建筑的时候,主要是看在环境方面是否有可持续性,还有在最后整个生命周期当中是否有环保的特性,从选址,到设计、运营、维护、翻新甚至到最后的报废,根据我们的标准可以了看到EPA就是我们能源环保部非常广泛的项目和信息都是关注于绿色建筑的问题,比如说能耗,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水的效率和污染物降低,废物降低,室内的空气,以及智能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在奥巴马总统的愿景当中,我们需要通过创新更为出色的建筑赢得人民,这是他在宾州大学做的发言,他说美国的家庭和商业消耗了40%的能源,如果我们可以把房屋建造的更为智能,更为绿色,也是我们节能减排方面做的最快的工作,在奥巴马这届政府当中,绿色减排也获得了他们的高度关注,在税收方面也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支持绿色建筑的发展,我们有一个专门的代码,我们叫做179D减税的政策。

2005年能源政策法案增加了179D这样的条款,我们叫IRD,在这些商业的住宅当中,如果他是满足了这些要求,那么我们这个房屋的所有人可以向政府申请减税方面的优惠、政策。另外也可以从财政方面获得政府更多的支持。在179D的政策当中,我们也列出了详细的计算的规则,所以你必须要有一个经过认证的专家进行第三方的独立的审核。

我们看到很多的商业建筑,其实都是有资格争取这样的一项税收减免的政策的,比如说达到每个平方1.8美元的减税的标准,所以这也是从政策角度来讲,从税务政策角度来讲,鼓励商业的建筑更多的把环保纳入到他们的设计和建造的过程,或者是改造的过程当中去。

从我们能源政策法案当中来讲,就专注于照明,采暖,制冷等等,从这几个方面降低商业建筑的能耗。

我们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虽然联邦政府是有相应的政策和税务的支持,但是就加州政府和德州政府,他们会采取相应的不同的思路,在德州因为我们是能源大州,所以我们的州政府还包括市政府,我们并不会有太多十分鼓励绿色建筑的政策,但是在加州正好相反,他们在联邦政府的能源鼓励,能源鼓励政策方面制定更多的政策,所以各个州的状况也有所不同,还有我们像是在建筑、材料当中对于这些房屋建造者来讲,如果他们用了更多的绿色环保的建筑,他们也可以申请这些减税,而不光是住房,住宅建筑的,包括商业建筑也是可以的。

还有我们有一个叫做绿色社团,他们会提供一些技术的支持和资金方面的支持,但是前提就是要确保建筑本身是再一个可支付的水平,同时也是绿色的建筑。另外还有我们叫做税收激励辅助项目,我们叫做TIAP,也是提供给我们这些上午的楼房开发商的主人,让他们更多的利用能源节约方面的材料,这是从05年就开始执行的,这就是我在政策和财政、税收方面的提供给大家的一些信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