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专业筑就品牌 品牌创造价值

2012-10-16 20:56:2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李勇: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我十分激动,我今天在这里获得了一个奖,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给我们一个机会,从我们自身来讲,一个企业要想创造品牌,除了自身要过硬,同时要有很多好的合作伙伴,这种合作伙伴也是要有品质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就是一个好的,一个有品牌的企业,品牌化如何走,要有企业自身的路,因为我们从99年开始就专注于做房地产的精装修项目,对房地产市场一直坚信它会很好,第二个我们要走如何在房地产市场能有自己的一些地位,我们自己的定位结合自身的发展,我们自己定位是专业的全装修配套服务商,这里面我们根据这么多年的一些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认为我们全筑对于品牌理解,主要是六个方面,第一个是提供服务和产品的品质,包括两方面,一个是产品本身,包括我们的设计、施工、配套、售后服务,除了前面几个产品的质量以外,更重要的,因为我们现在和很多的地产公司合作的时候遇到更多的问题就发生在全程的服务过程中。

第二个是提供服务产品和产品的价格,任何一个企业今天的合作,我觉得都是一种共赢、双赢或者多赢,这样的话,我们提供的产品才是有价值的,这种价值是通过各种形式展现的,包括我们的功能的展现,成就感和愉悦感,我们的客户是房地产开发公司,但是我们最终的客户是居民,消费者和购房者,我们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考虑我们跟客户之间的合作。

第三个是提供服务和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座的各位都肯定很有感触,可能做一个项目做好,并不代表所有的都做好,这里面我们要把很多年的经验,不管是工艺的,管理的要形成一个体系。

第四个是提供服务和产品的完整性。本身我们已经介绍了,全筑的产业链比较长,我们还向上进一步的延伸,包括我们做产品的定位、咨询,全装修的实施规划,一直到最后的交付,包括售后服务,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第五个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一个品牌企业不仅仅是以盈利为目的,还要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公司也是这方面帮助上海市政府做全装修到新建装修住房的标准,建设导则都帮忙您制定和编写,参加我们的社区活动,公益活动,包括公租房设计导则和装修标准。最后一个是 客户所获得的溢价,对我们的品牌是互相提升和促进。你选择好的企业,大家在合作的过程中,效率会明显的高于一些不规范的企业。我们的资源效益可以最大化。

根据我们对品牌的理解,我们会把自己的定位,定位就是全装修系统服务提供商,我们如何以专业塑造我们的产品,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做,第一个是全装修产品的定位研究,因为我们全装修做的比较早,我们有大量的客户资源,为不同的客户,年龄段不同的客户进行功能上的分析,包括一些功能区域划分,功能点,包括功能模块的需求做研究;第二个是全装修的标准研究,因为全装修是批量复制的一个产品,这个时候他最主要的是要有一整套体系;第三个是全装修实施细则,因为光有标准还不行,这里面参与全装修实施的企业比较多,从不同的阶段到不同的时间点,结合点,到不同的产品质量要求,这个是我们如何来把这些企业有效的,有序的紧密的同步协调,做的更有效率,更顺畅,我们对这个实施系统也有一些长时间的研究,也总结出自己的一些经验。第四的是我们对全装修增值服务的要求,这个主要是我们客户的需求,因为这些客户搬进来以后,他并没有结束,因为居家生活还需要更多的功能,我们全装修解决的只是基础上的功能,还有个性化的需求没有解决,这个时候我们做了更多的这方面的研究;第五个我们从全装修的产业化的进程和方案进行了研究,如果可大规模批量生产的话,一定要有产业化的发展,包括目前的很多的工作的划分也限制产业化,这个时候我们把一些原来的传统的几大工种、文化分解成很多的工序,工种,节点,把这些分拆的非常的详细,按照产业工人排序,进行大批量的复制,有了很好的基础。

产业化的进程还涉及到一个SI的技术的演示,除了外部的主题结构内部的装修更具有产业化的实施的条件,因为它毕竟涉及的产品种类非常小,室内又可控,更具备产业化的实施的过程。

最后是我们在全装修低碳解决方案里面,这也是我们现在正在积极承诺,包括替代一些资源的,麦秸干替代一些板材,还有建筑材料,建筑垃圾经过回收再加工成的一些建材,包括我们做全装修的时候也帮助客户推荐、整合一些关于低碳节能的一些设备,进行有效的整合,这样的话,也是响应政府的号召。公司大家也看到了,包括我们的宣传袋里面都有资料,我们在上海总部也建了一些样板间,希望大家参观。

我们通过和房地产公司的合作,带动我们公司这几年高速的发展,我们也为我们的合作客户提供了非常好的设计、服务,行业规范了我们就可以带来对品牌的良性的循环。我们提供的产品要有更高的性价比,更高的安全性,安全健康的保证,现在大家都知道,私人装修,很多施工水平参差不齐,带来了很多安全的隐患。

在经济形势或者是大的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越是品牌的公司越容易抢占市场的份额,所以我们做了很多探索,不管是上游还是下游的合作伙伴,多对我们的公司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并且我们也从这些优秀的公司学到了很多的包括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