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长春:房产税暂时不会大范围实行

曲涛2012-10-24 15:09:2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自上海和重庆相继宣布从2011年1月28日启动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以来,关于进一步扩大房产税试点的呼声从未间断。今年八月份开始,湖南、湖北被列入房产税第二批试点征收范围消息不断被媒体转载。近日,据接近财政部的人士透露,目前湖南、湖北两地的相关准备工作已暂停。与此同时,一些反对开征房产税的观点也不绝于耳。对此,中房网独家专访了北京大学不动产鉴定中心主任冯长春。

在冯长春看来,公平、公正、合理,应该是政府税收改革方向,房产税收在调节市场方面的作用很大,同时也可以为政府带来稳定的财政收入,但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和国内房地产市场都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再加上用房产税来调整房价并不是政府征收房产税的根本目的,因此房产税暂时仍不会大范围实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