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克:未来二线住宅增长快 商业地产还有更多空间

2012-12-06 18:14:2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全世界的投资者,都愿意投资在中国住宅的市场。在世界范围来看,中国房地产行业是收益最高的行业,中国地产行业从业者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12月6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上,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如是表示。

  3-5年内GDP增速将保持在 7%左右

  对于宏观经济形势的看法,凌克表示:“最近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形势都不好,中国FDI出口在下降。但在未来一段时间还是可以保持相对的稳定,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但是全世界放缓的更厉害。”他也同时预测,未来3、5年内,中国7%左右的GDP是可以保持的。原因是中国的城市化还是比较好。

  谈及房地产,凌克认为,未来十年的房地产发展,总体来看是在放缓,但至少在未来两三年放缓的并不是很严重。其甚至直言:“我们的收益比投资地产的收益高,投资收益说不定还有10%-20%,这是一个非常好赚钱的生意,特别是把我们和其他做家电的公司比较,我们也比他们容易赚钱”。

  调控不会放松 商业地产大有可为

  此外,凌克认为短期时间内调控依然从紧。最明显的表现是对于改善性需求的抑制。据凌克了解,目前国内市场改善需求仍有很大空间,规模约在6亿平方米左右。限购政策把改善性的购房都抑制住了,目前只实现了2亿多平方米的改善性需求。为什么房价涨不上去,主要是改善性需求被砍了60%。期待改善性需求能够真正给房地产商实现一个比较好的市场,可能需要等到3年之后吧!”凌克认为,未来3年内,调控依然不会放松。

  对于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凌克认为,商业地产在未来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他随即举例深圳华润万象城,一年的消费额是50亿人民币,显然是一个非常大的大市场,他并表示,金地集团未来也会投资这样的一些城市综合体。

  凌克同时强调,投资商业地产,需具备三点要求。第一,要找到比较便宜的;第二、投资的规模也很大,这样的项目下来都是几十个亿人民币,所以占用资金的时间比较长;另外选址当然要选好。“现在中国的购物中心商场太多了,你要想在经济下滑的时还能生存下来,那才是好的商场。”凌克如是表示。

  要做好住宅 需投资布局得当

  对于如何做好住宅业务,凌克在现场也给出了他的两点意见,:第一,投资布局要对,他认为,以后经济增长最快的应该是二线城市。因为二线城市城市化率是50%,50%的城市化率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如武汉、沈阳、西安等城市,消费量大,且发展很快。这样的趋势在今后都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此外,他认为,一线城市如深圳的城市化率已经完成90%,机会不多。上海城市化率也已完成了70%,未来在一线城市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三四线城市是分化的,在三四线城市发展,一定要找一个好城市,找一块好地。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