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房价回归进行中 房地产为稳增长做出贡献

2012-12-06 19:14:2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12月6日下午14时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本次报告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中国房地产价格回归正在进行中,房地产行业为稳增长做出了的贡献。

  商业地产热要引起重视

  顾云昌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很严厉,但是对行业是好事,整个行业水平素质也在不断的提升。房地产调控要看整个房价,下一步发展当中房地产业会继续变化。

  有人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过去是上半场,现在是中间休息。但顾云昌认为,上半场是白金、下半场黄金,中间是改革。排头兵的企业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多。得出一个结论,在竞争加剧洗牌加快。我们看到企业向三线拓展现在又回一二线了。大家都涌向商业地产,商业地产这个大馅饼掉下来的同时,大陷井也等着你,我希望各位在这个方面引起大家的重视。

  收入增长快于房价增长就是合理回归

  对于房地产市场现状,顾云昌表示新兴指标有两个。一个是销售量一个是房价,全社会高度关注房价。销售量比房价还能体现市场的变化。今年一二月份的时候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0%,到今年年中10-12%。现在同比是1点几。现在到年底同比会上升。市场变化是这样的。在市场变化中房价也在变化,但了今年6月份的时候回升。软着陆已经缓慢的上升,中国的经济在今年开始做底。房价已经开始升了,1-11月份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点几,销售额上升5.6%你说是涨了还是跌了。温家宝说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为什么呈现还在上升,我认为这是不够准确的。即使是这样,中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实现了回归。今年老百姓收入增长远远高于房价的增长,我认为收入增长快于房价增长就是合理回归。中国房地产价格回归正在进行中。由此可见中国房地产市场在中国发展中不仅没有拖累中国的宏观经济,而且对中国稳增长做出了我们的贡献。所以我相信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业有信心,至于未来的发展我们看政治局常委的。因为政治局常委讲了七个“更”。现在的总理也讲到了红利,我相信在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房地产前景会更美好。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