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悦仲:做大做强采购平台 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2013-01-24 18:27:5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房地产开发作为建筑安装成本来说,工程采购成本大致上占到工程直接费用的60%到70%,过去,一个建筑物是各种建筑材料设备的堆砌,所以工程采购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影响到房地产开发产品的质量。既然它占成本很重要的一个比例,另外又直接关系到房地产产品的质量,所以“两会”的很多会员单位就提出来, “两会”能不能做点实事,把集中采购工作抓一下,所以刘部长很重视。2012年“两会”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研究“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建设,在11月22日已经在中房网正式上线了,11月23日我们结合“广厦奖”发布了启动仪式。

  地方配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集中推动采购工作

  为了推进这项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另外为了调动全国各地的地方协会的积极性,也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准备联络大致有几十家地方省级的房协,让他们成立地方采购中心,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配合,一起来推动集中采购工作。现在已经跟重庆签约了,重庆的房地产采购中心人员已经到位,昨天已经正式签约,接下来还会跟好几个省来签约,做这项工作。总的想法是这样的,地方的房协来负责对接需求方,房地产公司有哪些需求由地方来汇总,然后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来对接供应方。

  当然,今天这个会很重要,一是发布了《2012全年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同时也发布“2013年房地产500强测评启动仪式”,因为500强测评也是“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两个结合发布“500强房地产公司的首选品牌的测评”。其实对供应方来说,第一是保证质量,第二是通过减少采购环节、增加定单的规模来帮助降低成本,同时以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来达成交易。而开发企业,也就是需求方能够按照合同及时回款,双方利益兼顾,达到共赢。作为开发企业来说,对供应商的要求第一是质量保证,第二是交货期要遵守合约,第三是要有很好的社会服务,当然更是要有一个比较满意的、合理的价格。作为供应商来说,他们希望货发出去以后,按照合同能够及时回款,这是他们最需要的。所以,希望通过这个交易平台,能够把这个工作做好。

  按照刘会长的要求,现在是线上线下结合,线上由中房研协部品部件中心唐茜牵头,继续合作,还在做交易。另外,线下的集中采购,这项工作叫做先少后多,先小后大,逐步发展,通过几年,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做大做强,更好的为双方企业、共赢方、需求方服务,最终是让的住房消费者得到实惠。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