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雄:楼市或呈回暖态势 海南房地产更具吸引力

2013-01-29 13:17:4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总结或评价2012年海南房地产市场。

  2012年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30亿元,商品房销售完成890万平方米,楼市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随着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加大岛外市场的推介活动,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的支撑下、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冬季气候的优势突显,吸引了大批岛外购房者。从2012年10月份起,房价逐渐缓慢上涨,特别是综合品质好的楼盘,价格和交易量都出现上涨势头。

  我认为,在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政策下,商品房价格不再是竞争的唯一手段,购房者对房地产产品的品质是越来越关注,因此综合品质好的楼盘项目会受到购房者首选,企业只有开发出独特的品牌项目才是生存和发展的根本。

  2、对于2013年海南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判断。

  我预策,2013年海南房地产的走势会继续保持稳健缓慢的增长势头。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持续的情况下,海南商品住房价格不会出现较大的浮动。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稳步推进和西环线高铁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后,海南房地产市场会更具吸引力。在保持商品房销售面积与2012年持平的前提下,2013年海南商品房交量会有所增长。

  根据省房协举办多次房展会情况来看,海南目前最受欢迎的仍然是中小户型,尤其是小户型,相对大户型而言,小户型极具价格优势,不论是单价还是总价,不会给大多数购房者造成压力。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候鸟群”来海南购房,这些“候鸟群”在海南呆的时间本来就不长,因此他们更喜欢购买小户型。

  总的来说,2013年海南房地产的发展前景还是向好的,建议一些购房者能把握时机,该出手时要出手,相信有条件的购房者都会能在海南买到如意住房。

  3、就海南的房地产市场来说,2013年会有哪些机遇?又还有哪些不确定的风险要注意?

  海南有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自然生态环境优势。比如,三亚的PM2.5值非常低,城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21个城市中排名第一。随着国际旅游岛政策的支撑,海南的房地产业与旅游业将继续发挥互为客源的良性作用,实现房地产与旅游的双赢。与此同时,房企在开发产品的时候,应根据海南的自然环境规划、定位房地产项目,如: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商业地产等。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提高产品的综合品质。

  2013年海南将继续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调整优化开发结构,进一步减少纯商品住房比例,实现供求关系的基本平衡。

  但是由于政策的不稳定性,开发企业较难掌握政策走向,可能会影响项目的开发

  4、用一句话来表达对2013年海南房地产市场的看法。

  2013年海南商品住房的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浮动。楼市或呈现回暖的态势,由于购房者越来越理性,房地产开发商必须提高产品质量。因为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今后,房地产企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品牌和综合管理方面竞争,只要有好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