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借助品牌优势 创新金融服务

2012-03-21 16:37:3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3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及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业内领导和专家,以及房企、研究机构和媒体近500余人出席。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对TOP50地产基金进行了介绍,周忻首先对测评评选表示了个人的一些想法。周忻认为,要完成一个好的测评,必须具备四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精准的数据;第二个条件是权威认证;第三个条件是媒体的大力支持,第四个是开发企业和建材企业热烈的参与,通过今天这么盛大的颁奖典礼上来看,这四点优势都做到了,数据是精准的,测评是权威的,媒体是大力支持的,开发商是热情参与的,这里感谢大家。

同时,周忻表示,500强企业评选完以后,服务并没有结束,服务才刚刚开始,未来可能要做的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做好宣传上的服务,今天来了近100多家媒体,而且媒体都达成了共识,谁都不先报道,谁都不能抢先报道,大家要同时发布这样的报道,我相信会后我们500强当选的企业都会得到非常大的,非常好的宣传。同时,在微博上已经看到了,通过微博已经有人把刚才领奖的照片发到微博上,大家已经开始互相转,这也是一种媒体传播;第二,我们的服务要做好对接,我们500强开发企业所信得过的建材企业非常需要和我们开发企业形成对接。我想我们在未来的时间里面能够更好的把建材和家居类企业和开发企业对接;第三我们要做好金融服务方面的探索,前两天巴曙松教授在微博上写了这样一句话:今年随着房地产销售不会有大的气色的情况下,房地产金融的创新,金融产品的创新可能会成为今年房地产行业当中的一个亮点。因为我们的企业都需要在金融服务上创新,在目前的状况下,不管你企业怎么发展都需要钱,不管企业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钱,但是相比较其他行业,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服务应该还是属于一个比较低的阶段,虽然前几年我们做了各种各样的尝试,今天我颁布了500强,怎么样把这500强企业当中优秀的企业能够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合力。在这里首先介绍一家公司,诺亚财富,是美国的一家上市公司,他的专业就是给中国的企业进行资金的募集公司,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它为万科、恒大等很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做了很多的股权注入,同时我也非常有幸和诺亚财富一起做了募集工作,到现在为止一共募集了60亿。去年有幸和冯仑先生,刘永好先生一起做了一个20亿的立体城市的募集,今年借这个500强发布的时候我们想推出一个服务,为我们中国房地产行业50强企业,这次是50强企业,我们做一个top50基金,这个基金是把中国最好的50家企业集中起来,向我们公众、社会推荐,我们推荐的主题是什么,中国50强企业如果你想投资中国房地产,或者投资中国房地产项目的话,中国50强企业的项目是你最好的投资的选择,这个计划整个融资的规模最大可能会到180亿,这个方案在这之前我也跟一些开发商做了一些沟通,大家非常踊跃,反映非常强烈。也有一些企业一直说希望可以参加,因为50强企业是今天刚刚发布的,会后我们会把这套基金的运作方案报给50强的企业,如果愿意参加的,大家共同的一起来做这样的一个事情。

当然,目前像恒大、富力、城开等等一些企业已经明确说明希望能参与这样的活动,这也就是我第三个做法,借500强企业除了做好宣传也好,做好两个500强对接以外,我们今年推出第三种,尝试一下能不能借助品牌优势,给各位在金融服务上提供服务,今天也有很多银行的行长,专家参与今天的活动,我想做好企业和金融界的对接也将成为未来的一个目标。

今天500强揭晓了,2012年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还是处在相对低迷的时代,但是我一直说2012年冬天里的一把火,这个火要烧起来还是要靠我们房地产企业本身,我相信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是非常好的,中国城市化进程非常好,用刚才倪建达先生在微博上说的一句话,今天500强企业的颁布是让我们500强企业可以抱在一起,共同的迎接未来,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