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电子商务为房地产营销创造契机

2011-08-09 16:35:1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周忻:大家下午好,今天上海房地产搞市场和营销的300多位同事一块聚集在这里,因为我们新浪乐居,我们一块聚集在这里。我们来共同探讨一下在今天这样的形势下,上海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发展和走势。昨天是易居中国成立11周年和上市4周年的庆典,昨天在北京我们也搞了一场大的活动。郁亮先生送来了贺词,潘石屹先生等等很多开发企业都到了现场做了祝贺,非常地热闹。昨天也是我们公司第四个平台,我们希望打造的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交易平台网站上线的仪式。

  昨天晚上又是美国股票大跌635点的日子,为什么我把这些事情窜连在一起呢?实际上整个中国和世界的经济现在是充满着变数,有新的东西,创新的东西每天都在发生,但是也有很多的危机,可能A股也会大跌,结果A股到最后还是顶住了。在这样的背景和形势下,中国的房地产和上海的房地产,一会丁总会给大家有一个报告,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会想一件事情,到了今年8月份都会讲一件事情,中国房地产形势不乐观,下半年的形势不乐观。卖房子的情况并不乐观,实际上早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曾经已经跟我们所有的同事们报告过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上半年这种胶着的状态是一个非常短暂的阶段,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往下行。记得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在上海的活动当中我讲过,我从业房地产20年,易居中国11年来是第一次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不看好就是今年,当时我在微博上讲到拍卖房、缓建方不拿地,现金为王,当时很多人还在微博上跟我聊,老周你怎么突然这么悲观,整个市场在现在这个点上的确会让很多人悲观,怎么办?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座的300多个同事们每天都在想一个问题,怎么样通过房地产营销的手段,我们的一些工具为我们的企业能够在现有的情况下把房子卖得更好。

  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前一阶段开盘的万源城,开发商要求很高,上个月开盘之前,倪健达先生跟我聊,说这个项目很多人关注我们,但是我现在心里还是没底,有什么办法吗?我说我把上海带来的中介行业20强的企业,你有没有可能性把你万源城的项目能够跟我们上海20家经纪公司当中的10家进行开炮,而且全面开炮,我说拿出1%的代理费,而且是全部的,不是说经纪公司来一个人我们就给他佣金,要全部开放。当时有些同志提出异议,我们这个楼盘看的人很多,总共300多套房子,结果倪总做了,短短的10几天里面待客1700多个客户,最后成交了200多套房子,在历史当中创造了一些亮点。可能这样的一种模式未必能够给这个项目带来多大的前景,但是一定是做加法的,所以我一直在说一个问题,营销不是万能的,没有营销是万万不能的。

  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共同来探讨这样一个话题,所以我们用我们现有这样的平台,我们的新浪乐居、百度乐居、电子商务,所以在今年的春天和夏天交界之时,我们连续推出了一系列的围绕着我们营销的活动。比如说我们的百度乐居,我们跟百度进行了第三次的深度地战略合作。比如说我们在8月5日上线的百度的品牌专区,比如说我们昨天上线的网站等等。

  前一阶段我一直在上海碰到很多的我的同事和朋友,大家都在说,周总,在现在的形势下,我们的新浪乐居在行业的影响力现在越来越大,我说是的,感谢很多在座的朋友们一直对我们新浪乐居大力支持,在现在这样的形势下,我相信我们新浪乐居,我们的百度乐居、电子商务会给大家带来很多好的方法、渠道和手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新浪乐居,关心我们这个市场,共同地在现在这样一个环境下能够为我们的营销创造一些契机。

  时间关系我就做这样的一个简短的致辞,最后再次感谢我们新浪的朋友们,祝大家身体健康,谢谢。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