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华:与城市共同发展 打造人才舞台

2011-09-08 23:52:2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黄永华

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永华

    黄永华:尊敬刘部长、朱会长,以及各位嘉宾,各位领导,非常感谢主办方能够给我有这么一个机会介绍一下宝龙在宝龙品牌打造过程中的一些感受。我是黄永华,宝龙总部从厦门搬到上海,我今天报告三个部分内容,介绍一下宝龙商业地产发展过程,第二就是宝龙在成长过程中体会品牌价值再创造的一个过程。第三部分比较简短跟大家分享一下宝龙如何结合优秀人才,共同发展。

    首先给大家报告一下宝龙商业地产的历史。宝龙做商业地产是比较早,大概已有20年的历史,但是一开始做的时候是做的比较零星,一开始做宝龙酒店,包括住宅一部分涉及商业这样一个开始,真正到大规模做并且把公司战略确定为商业地产,实际上是从我们第一个宝龙投资广场——苏州宝龙开始的。目前我们在全国有34个项目,2009年我们在香港上市,2010年董事会决定把总部从厦门搬到上海,未来我们目标就是要在全国做100个宝龙广场。目前来讲我们主要分布在全国的7个主要区域,一个是福建厦门,福州以外在厦门靖江,第二区域是江苏,常州,无锡,盐城包括苏州,第三是山东,主要以青岛为核心。第四在洛阳,还有环渤海等,另外还有重庆,所以宝龙发展应该来说在最近几年关注商业地产发展状态。

    第二,对于宝龙商业地产的体会,

    首先我们认为商业随着城市发展应运而生,把握好节拍就能够顺应这个规律,就能够在这个过程中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五年前,如果说购置或者进入宝龙的商户,今天价值大概在四到五倍,所以他们很愿意跟我们在一起。宝龙做城市综合体作为一个专长或者主要目标,所以我们在新城区打造,在老城区改造,以及在新的政府规划要做促进的地方,我们专注于创造城市中心这么一个商业地产开发公司。如何做商业地产,我觉得给我们体会最深的就是如何定位,这是商业地产成功最关键的地方。实际上,中国城市化进程那么快,无论你在哪个城市,甚至到县城,有的甚至到乡镇,都可以找到你做的产品,但是如何定位,太关键了。超前太快,到最后培育时间太长,现金回流撑不住;没有一定超前,预期不会好,最后价格跟客户希望差距太大。所以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的商业地产盖好但是做什么还不知道,所以这是最大的风险。

    其次,做商业地产,必须要能够担当责任,要有承担风险能力。商业地产首先是一个资源整合,但是在整合资源过程中间不是说把这个资源整合来就可以,要让整合来的合作伙伴能够有所成长,能够取得更好的价值。

    第三,我们体会就是一定要合作共赢共享价值。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很多新兴的城市和新兴的区域,这一条十分重要,因为如果没有共享,你自己就没有价值,有的时候虽然我们讲商业本身有一定的博弈,有一定竞争,但是对于商业地产来讲,要做好一个新的城市,你的出发点,一定要有合作共赢的选择,一定要有共享价值,新的商业地产带到一个新的城市,怎么样做得更有吸引力,与众不同。从宝龙品牌地位来说,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做到和别人有所不同,但是当地百姓能够接受,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所以我们的体会就是宝龙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而发展,我们也把自己定义为宝龙与城市共同发展。

    第三部分内容讲一讲宝龙人才观。实际上现在要看宝龙的产品应该来说,也是褒贬不一,但是宝龙快速扩张和发展在业界应该也是受到公认。我分管HR,我感到最大压力。有一些中高端会提出辞职,被人家几倍挖走,但是实际上想一想,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一个造血功能,所以宝龙从厦门到上海以后,最重视就是对于我们内部人才培养,我们把人才培养建设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一个成长手段。在宝龙我们提倡首先是要尊重人才,创造诚信空间、创新敬业的企业精神和文化,吸引全国各地人才。人才来了以后最大的体会就是宝龙文化吸引了他。宝龙从上海到厦门,也体现了过去曾经一个专家预测前20年是优秀人才跟着企业跑,后20是优秀的企业跟着人才跑,宝龙之所以把总部从厦门移到上海就是跟着人才而去的。另外一个是培养人才,我们感到非常紧迫,今年我们和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在同济大学今年开了三个班,我们有一个长期合作框架,对于商业地产来讲跟著名高校合作与他的优势和专业性,内部我们自己也是做了培训体系,总部,区域到公司,到部门内部有完整的体系。

    宝龙能够提供平台或者是一个舞台,希望能够通过承接别人而成就自己,很多人才也是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加入到宝龙,谢谢大家。

201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