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继铭:房产与中国经济都将见底

2012-07-05 14:21:0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2年7月3日,以“冲突论:跨越政经周期的逻辑”为主题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2届年会在海南三亚隆重开幕。高盛集团中国投资管理部副主席哈继铭发表了主题演讲。

哈继铭表示,中国经济2012年二季度GDP增速将低于8%,政府因此会更加下大决心来提振经济,货币、财政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也随之出现。尤其是外需仍然疲软的情况下,为了经济稳定增长,政府很可能启动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各种手段来拉动内训。

哈继铭认为,未来靠出口和投资来推动经济是不现实的,更多增长支点将落在消费上。具体来讲,一方面关系到饮食安全、住行舒适程度等指标的行业将在未来成为推动经济重要引擎;另一方面精神层面上的消费项目如文化娱乐理财等,也将充满成长机会。

而对于传统的房地产行业而言,哈继铭认为库存大小与地产复苏是不相矛盾的,因为大多数的库存都属于无效库存,将来就算复苏也不会被消化;对于政府而言,不能过度打压房地产投资需求。如果所有的房子都用于自住,那么租赁市场肯定将会受到很大削弱;对于投资者而言,买房不如买地产股以及债券,这是基于对开发商资金链安全性增长的显示考虑。

哈继铭表示,中国经济很多政策说的容易做的难,一些政策做的容易说的难。前者调控中的一些政策,如后者如近期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政策的微调。基于以上分析,二季度将会是房地产行业见底回升的开始。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