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1-2月销售额40.2亿元 全国化布局见成效

2013-03-15 17:19:4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业绩的大幅增长,为越秀地产布局全国提供了充足的信心和动力。

  作为华南老牌的国有房地产企业,越秀地产(00123.hk)近年来迈开全国化步伐。随着在珠三角、长三角、中部、环渤海区域的战略布局,越秀地产去年业绩大幅增长,取得了123亿元的突破性佳绩。2013年开春,越秀地产的风头依然保持强劲,前两月销售额同比分别上涨288%和237%。

  风头强劲 全国布局

  越秀地产刚刚公布了2013年2月销售业绩,多家券商对此发布研究报告。最新资料显示,3月12日,渣打升越秀目标价至3.81元,评级跑赢大市。

  3月6日,越秀地产发布公告称,2013年1-2月累计录得合同销售金额约40.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8.2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288%和237%。

  若将订购(正式销售合同将于订购后短期内签署)计算在内,今年1-2月,越秀地产累计合同销售及订购金额约49.4亿元,合同销售及订购面积共约34.84万平方米。

  国浩资本研究报告显示,越秀地产首两月合约销售达40.2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销售金额的33%,而富力、世茂、恒大及碧桂园的同一比例则介于12%至26%。

  中银国际分析师魏晟旻也指出,布局在一二线城市、旗下项目处于市中心或靠近市中心的房企,销售表现几乎都可圈可点。“而越秀地产的很多项目所处位置都较好。”据悉,目前,越秀地产已成功布局广州,佛山,中山,江门,沈阳,武汉,杭州,烟台,香港等城市,有已布点城市全部实现对外销售,表现良好。

  双资本平台驱动 财务实力更雄厚

  在越秀地产近年高速增长的背后,强大的融资实力功不可抹。

  3月7日,越秀集团宣布成功完成了企业债的发行工作,募集资金28亿元人民币。公开消息显示,该债券的主体和债项评级均获得最高的AAA级,期限七年,票面年利率为5.20%(较同期银行借款利率下浮20%)。

  而此前越秀地产已成功发行3.5亿美元5年期和5亿美元10年期公司债券,此次公司债券能充分享受较低的票息率──5年期3.25%及10年期4.5%,为最近发行的内房股债券中成本最低的之一,体现了市场对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的认可与信心。此次发行的债券分别获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授予"Baa3"和"BBB-"的投资级评级,是目前仅有的三家同时获这两家评级机构授予投资级的香港上市内房企业之一。

  去年,越秀地产历经七年倾力打造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成功实现全面开业,并以154亿元的估值从越秀地产成功注入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使越秀地产和越秀房托在资产质量和规模上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率先实现向“开发+营运+金融”高端发展模式的转型。

 2013力争再创辉煌

  业绩的大幅增长为越秀地产布局全国提供了充足的信心和动力。

  今年3月,位于番禺市桥南板块的可逸江畔,当天的开售便热销9成,在继续引领板块销售的同时,也为公司取得了2013年的开门红。

  2013年,越秀地产将在多个城市继续推出丰富的新产品。

  据了解,广州市场目前在售的星汇文华、星汇文宇、星汇文瀚、可逸江畔、可逸阳光、逸泉韵翠、滨海珺城等项目会将会陆续推出新货。位于科学城核心位置的岭南山畔、位于从化流溪河畔的逸泉映翠等全新项目也将于5月份后陆续面市。商业项目方面,珠江新城的全新旗舰项目财富中心将启动全面招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