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房一期(装配式建筑)

2022-01-19 10:29:0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是目前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开发的最大规模人才住房项目,作为光明科学城配套区重点项目之一,定位为高级人才房,是落实深圳市人才安居工程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为光明区提供3650套人才住房,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的教职工及其家属提供安居场所。本项目建设是落实深圳市人才安居工程的重要举措,对深圳市规划的重点人才工程——教育名师造就工程及医卫人才梯队工程都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实施,是深圳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用地紧邻荔山公园,周边有绝佳的景观,同时用地狭长,环境敏感,方案以“学府旁一半书香、一半风景,公园里一半自然一半繁华”的设计理念,通过规划、建筑、景观设计体现学府气质和文化内涵,打造高品质人才房。

  规划结构为“一轴两区,双院围合”,设置联系中大、公园、医院的步行通廊与景观绿廊,优化城市公共空间。两区分别为以大户型为主的北区和小户型为主的南区,符合不同人才群体定位。

  双院围合,南北两区各自围合出不同氛围的院落空间。北区(一、二号地块)建筑沿外围布置,退让荔山公园,将社区园林与公园相融合,形成相对安静的院落空间,也减少对公园的压迫。南区(三号地块)建筑沿外围布置,与沿街商业及配套设施相结合,围合出独立、安静的小憩庭院空间。

  塔楼布置:11栋塔楼沿用地周边式S型布置,最大化利用周边景观资源。通过塔楼角度转动,满足日照同时,塔楼视线错位,保证每户良好的景观视野和视距。

  社区景观融入公园形成有机整体,南、北区结合居住人群特征在景观风格上形成差异化设计,北区绿色、幽静,适合林中漫步和冥想;南区活跃、开放,适合交流和活动。结合场地高差,以减少土方开挖为原则,根据地势高差局部设置半地下室车库,降低成本。楼型和户型种类少,功能房间模块化设计。产品标准化程度高,可确保高品质与高效率。

  建筑立面现代简洁、体块分明,植入绿色空中花园,体现时代与地域特征。色调采用米黄色,体现学府气质与文化内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