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2020年重点18城二手房供给报告

2021-01-11 16:04: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1-1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结论:

  1.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年末成交翘尾叠加新增挂牌量下降,截至12月底,重点18城市链家二手房在售房源量同环比均下降,绝对量降至2019年初的水平。上海、深圳在售房源量创近两年新低。

  2.2020年重点18城市新增挂牌量同比持平,区域分化特征显著。环渤海城市群二手房业主活跃度较低,全年新增挂牌量同比下降约9%,廊坊降幅最大为28.7%。其他城市群整体同比增长,中西部城市群同比增幅较大。

  3.2020年8月起重点城市二手房新增供给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多数城市在四季度内保持下降走势,而合肥持续增长,二手房业主挂牌积极,12月新增挂牌量创2019年以来新高。

  4.新增挂牌房源年轻化而在售房源中低楼龄房源占比降低,说明低楼龄房源成交活跃度更高,二手房购买者更倾向于楼龄较低、房屋状态较新的房源。

  5.年末上海新增挂牌量缩价涨,市场成交活跃度较高,市场热度持续升高的话存在调控收紧的可能。合肥二手房市场预期较强,预计2021年一季度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价保持增长。环渤海二手房市场景气度相对较低,短期内市场量价稳中向下。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2020年重点18城二手房供给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