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周报|春节供求双降(1.31-2.6)

克而瑞研究中心2022-02-09 14:17:20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2-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本周市场

1

  本周视点

  春节供求双降

  天津放宽积分落户

  2022年第6周,全国新房供应下降,成交全线下跌。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8%。成交方面,一线城市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四城成交均为个位数。所有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均回落,从绝对值来看,长沙周成交达到3.9万平方米,位居重点监测的二线城市之首,福州、杭州、大连等成交均不足1万平方米。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行情也不容乐观,多数重点监测三四线城市周成交面积不足1万平方米,南充2.5万平方米居15个三四线城市首位。

  由于第6周为春节假期,期间少有房地产相关政策出台,下文我们主要列举了第5周的政策动态。中央层面,银保监会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地方层面,天津放宽积分落户政策,申请条件放宽之余,还删除了每年公布年度积分落户人口指标总量的条款。内江资中县出台“三孩”家庭购房补贴,符合条件者购房可获得每套最高1.4万元补偿。厦门出台商品房预售管理新规,预售资金监管由“先用后留”转为“先留后用”模式,并明确了预售项目资金监管初始留存额度和支取规则。安徽省引导提倡房企在春节消费旺季,通过降低首付比例等方式扩大消费。

  楼市动态

  安徽:引导房企通过降首付比例等方式扩大消费;

  云南:各地要加快研究制定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福建:鼓励申报REITs试点,新设公募管理人最高奖励5000万元;

  北京:要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稳步化解房地产“灰犀牛”风险;

  上海:到2022年末确保完成5万户农户实现相对集中居住;

  上海临港新片区:推动创新与产业升级,探索放开片区内个人开展境外投资;

  厦门:发布商品房预售新规,返本销售等行为最高每套处罚3万元;

  天津:积分落户新政正式启动,放宽申请条件、不受理中介机构代办;

  西昌:二手房市场存在中介为促销不择手段等问题;

  内江资中县:“三孩”家庭购房奖励最高14000元/套。

  成交概览

  2022年第6周成交环比显著回落。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41,环比下降77.6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76,环比下降52.73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88,环比下降88.70点。

  一线城市: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四城成交均为位数,上海低基数因素作用下环比小幅回升。

  二线城市:所有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均回落,从绝对值来看,长沙周成交达到3.9万平方米,位居重点监测的二线城市之首,福州、杭州、大连等成交均不足1万平方米。

  三四线城市: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行情也不容乐观,多数重点监测三四线城市周成交面积不足1万平方米,南充2.5万平方米居15个三四线城市首位。

2

  供应概览

  2022年第6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8%。

3

 政策汇总

  1月24日-2月6日

  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中央

4

 地方

5

  重点城市

6

  备注:

  每日成交数据均为初步统计数据,其累计结果与月度成交存在一定出入。

  一线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且上海商品住宅数据包含动迁安置房、配套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数据。

  二线城市除重庆、无锡、哈尔滨、宁波、昆明、佛山为商品房数据,其它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

  三线城市除吉林、徐州、海口、镇江为商品房数据,其它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四线城市除北海、连云港、三亚、桂林、安庆、南充、泸州、九江、舟山、文昌、万宁、江阴为商品房数据,其它城市为商品住宅数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