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上海政府常务会议明确进一步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2020-12-30 15:53:23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0-12-30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要点

  12月29日,上海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此次会议明确进一步整顿规范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2020年12月30日

  研究院快评

  类似表述也意味着后续会有收紧性的政策,这是相关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所需要积极关注的内容。

  1、政策核心: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良好的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及时关注住房租赁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研究推进解决。从此次会议的内容可以看出,“整顿”成为关键词,而“秩序”成为政策的关注焦点。尤其是今年租赁市场的各类问题比较多,所以实际上此次政策也明确了“合力”研究的概念,这也是需要各部门积极协调和配合的。

  2、政策意义:

  此次政策的发布,也意味着租赁的问题成为近期政府关注的问题。从上海租赁市场的问题来说,包括了长租公寓暴雷的事件、租赁交易中侵权行为较多、租赁房源发布不规范等。类似政策的出台,也将对此类问题给予更好的解决。而此类整顿,对于一些长租公寓的影响会比较大,一些违规收取费用以及与租客关系处理欠妥的长租公寓企业,或将面临较大的整改。总体上看,租赁市场后续会更加规范操作,进而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