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全国新房市场8月月报:市场调控力度不减,恢复速度保持稳定

2020-09-02 15:14:57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0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摘要:

  国家高层举办区域、房企、城市等多次座谈会,传达房住不炒的意志,房住不炒在1个月内被连续5次提及,为长效机制、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落地再度夯实基础,也为三、四季度调控奠定基调。

  贝壳研究院统计整理数据显示,居住用地供应端1-8月发力带动成交量恢复,累计成交量赶超去年同期,一线城市持续领跑,但增速放缓。楼面价及溢价率趋于稳定。环深城市圈成交量累计同比持续三个月收窄,但增速仍超100%。上海、广州、苏州、无锡1-8月住宅用地成交量保持同比4成以上增长。9月,70个大中城市中,贵阳、惠州、长沙计划出让居住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位列前三甲,但高总价地块仍大概率落户一线城市。

  2020年1-8月 66座大中城市成交量恢复速度放缓,市场进入淡季。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持续恢复,领跑全国。环京城市圈市场恢复速度较快。二线城市中南京、杭州、东莞成交量增速保持一成以上。

  房住不炒再次成为关键词,自7月底至8月底,国家各部委先后5次强调房住不炒

  房住不炒中央表态: 7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主持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其中提到房住不炒及长效机制。8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也再次强调房住不炒。8月20日国家主席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再次强调房住不炒。8月23日,住建部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召开房企座谈会,再度强调房住不炒。8月26日,住建部召开城市座谈会,房住不炒再次提及。短短1个月时间,国家高层领导班底多层次,多角度的召开座谈会,先后连续5次强调房住不炒,足见国家政府对于调控政策坚持的决心。通过多次座谈会,将国家政府的意志直接有效的传达至地方政府及重量级房企,对于长效机制,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等措施落实到实处起到推动落地的作用。

  8月北京、南京、海口等10座城市发布房地产市场规范化整顿要求,扫清楼市政策中“隐秘的角落”

  2020年8月,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昌平区、海口、合肥、湖北、南京、衢州、三亚、威海、芜湖、宿迁均出台市场规范整顿政策。其中北京昌平要求整顿房地产广告、南京要求整顿新房装修、海口整顿捂盘惜售等违规现象。在房住不炒基础下,各地积极整顿市场中违规行为,为市场平稳过渡提供有力保障。

  8月宁波、天津等省市再次放宽人口落户

  2020年8月,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宁波、河源、吉林省、河北省均出台政策放宽人口落户政策。天津持续发展“海河计划”,2020年受疫情影响,天津城市曝光度较低,人才吸引力有所削弱,新房市场表现低迷。而宁波受长三角一体化的规划利好鼓舞,人力资源吸引力较足,未来潜力看好。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贝壳研究院】全国新房市场8月月报:市场调控力度不减,恢复速度保持稳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