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北京年末大体量商业项目扎堆入市 租金平稳

2015-01-15 09:38:17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15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六个商业项目于2014年末季投放市场,为北京商业市场带来共计985,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由于新项目在开业初期表现良好,全市优质零售物业市场的总体空置率仍有微降,至12%。

  2015年1月14日,北京: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营运商DTZ今日举行了2014年第4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商铺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

  受国庆长假、“双11”等购物节的拉动,北京市从2014年1-11月期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06.92亿元(1,334.46亿美元),同比增长8.6%,累计增速较1-8月提高0.6个百分点。

  通州万达广场、荟聚•西红门购物中心、龙湖•长楹天街等6个商业项目于去年第4季度陆续投放市场,为北京商业市场带来共计985,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至此,北京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增加至8,309,765平方米。

  尽管有大体量的项目在本季度入市,但得益于新项目在开业初期的良好表现,全市优质零售物业市场的总体空置率环比继续下降0.10个百分点至12.00%。租金方面,全市购物中心租金较前一季度基本保持平稳。

  11月底,通州区迎来重要商业项目万达广场的入市,这是万达集团继CBD和石景山万达广场之后在北京的第三个万达广场项目。尽管有22万平米的自持商业面积,但由于万达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充分的开业前准备工作,开业当日即实现满租,全部商铺开门迎客。定位于全业态、全客层的时尚精致生活体验中心,通州万达广场引入了万达百货、万达影城、万达宝贝王、ZARA等主力店,并囊括了丰富的服装、休闲、餐饮等品牌,开业初期即迎来可观的客流量,预计未来也将有效聚拢东部区域的消费人群。另外,北京SKP新光天地四层亦于11月完成升级改造,调整后的四层新区主要包括精品女鞋区和名品女装两大区域,汇聚了Prada、Givenchy、Marc Jacobs等众多知名品牌。

  此外,英特宜家、房山绿地缤纷城、龙湖•长楹天街等几个大型购物中心扎堆入市,以期在年底的消费高峰抢占市场。这些新增项目的入市,将会进一步填补南部和东部地区大型商业设施的不足。由于近期入市的商业项目均在开业前期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工作,且地理位置较为分散,因此,预计项目的集中入市亦不会造成市场空置率的大幅度攀升,同时,租金水平预期也将维持平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