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业绩增长显著,转型刚需谋机遇

2014-03-21 17:08:46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2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13年,金地集团实现销售额450.4亿元,同比增幅达到31.89%,可见企业两年来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布局刚需的战略已初见成效。随着企业业绩快速增加,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金地集团择机扩充土地储备,满足企业长远发展。

  全年实现销售额450.4亿元,业绩增长显著

  2013年,金地累计达成销售金额450.4亿元,较2012年增长31.89 %,大大超出年初420亿的销售目标并创造了企业近年来销售业绩增幅的最高历史记录;完成销售面积35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2%。我们认为,金地集团多年来卓越的管理理念和经营理念,专业积淀造就了企业快速扩张的管控能力和可延续性增长的实力,而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成效显著,是其2013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

  从月度走势来看,2月销售处于阶段性低谷;3月出现了一波行情,但是随着国五条出台,4月这一波行情迅速回落,延绵至5月份开始企稳回升。截止6月销售金额稳步上升至39.7万方,销售均价也回升至13778元/平方米,进入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企业销售业绩大幅提升,频频创下月度销售记录,于此同时,销售均价也回落至平稳状态。

  与同等规模企业融创、富力和招商地产相比较,金地集团2013年业绩增长幅度较大,仅次于融创53.6%,在四个同等规模企业中排名第二。我们认为两大因素促成金地2013年业绩大幅度增长:其一,金地集团根据市场主流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大量增加中小户型刚需产品的比例,据统计,2013年金地集团中小户型与大户型面积的比例为6.5:3.5;其二,持续的高位推盘,大体量的推盘可促进企业业绩快速增长。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