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建房行业如何发展?这场会议大家共同探讨

凌剑伊2021-11-18 14:01:05来源:南宁晚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交了数万元的“合作建房款”,发现楼盘项目建筑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均未办理,自己购买的房子属于违规建设,要求退还房款,开发商却不予理会。近期,记者频频接到购房者报料称自己购买到“三产房”而发生的纠纷,引发不少市民的关注和热议。

  11月18日,为促进合作建房行业在广西的规范有序发展,研究探讨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方针下,合作建房在满足城乡居民多元居住需求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合作建房委员会在南宁举办“创新合作建房,筑梦住有所居——2021合作建房行业发展论坛”,相关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以及从业企业等共同交流,合作建房行业在广西的实践与发展,共同探讨在房地产市场主体转型升级中,合作建房在保障住有所居所能发挥的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大量的打着合作建房名义“三产房”长期处于野蛮生长的状态,产品供应量甚至超过普通商品房,其间也发生过开发建设企业“跑路”的现象,无论对政府、对社会、对购房人以及对参与企业和房地产市场都造成了一定不良影响,行业发展亟须规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