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金九”成交量并未大幅回升 二十重点城市涨跌各半(9.14-9.20)

2015-09-23 16:00:2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9-2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由降转升  城市房价分化加剧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收窄。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转正。分城市看,一线城市领涨全国,同比平均涨幅超过10%,深圳更是暴涨30%,而三线城市同比则全部下降。

 2、业内观点:

  8月份市场经历了几波利好,归根结底还是旨在促进三四线城市楼市回暖。截至目前,包括沈阳、长春、马鞍山等地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已经开始止跌回升,但同比还是呈现较大跌幅,回暖速度并不明显。就一线城市而言,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缩窄,与此同时,同比涨幅在持续扩大。8月作为上半年和“金九银十”的过渡时期,表现不俗,且配合市场面全线利好的局面,预计9月份房价会出现进一步上涨。

  ——陆骑麟,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

  一线城市新增需求旺盛,在调控放松之后能够成交能够实现快速回暖,市场价格也随之进入上行曲线。而对于二线城市以及部分经济发达地区的三线城市,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带动之下,人口迁移带来大量的住房需求,城市库存逐渐去化,房价也逐渐回升。但是对于部分三线以及大量四线城市来说,由于前期的过度城市开发,造成严重供应过剩,加之新增需求不足,房价难言上涨。

 ——任启鑫,亚豪机构副总经理

  在今年6月份全国房价走出“偏冷”区间,开始步入“合理”区间,8月份继续停留在“合理”区间,说明次佳购房窗口期依然存在。随着 “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价增幅或有扩大的可能。深圳房价之所以上涨明显,在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发生了变化。目前面临供应乏力的尴尬情况,8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仅为5.7个月。前几个月涨势汹汹,8月份增幅略有收窄属于正常的调整。

  ——严跃进,易居智库研究总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