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疫中探市|疫情特别周报(7.4-7.10)

2022-07-12 16:14:0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7-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7城继续刺激,成交全线回落、开盘去化率结构性降至34%。

  本周观点

  政策:深圳、西安等17城继续刺激,涉及限购、限贷、二手房参考价等

  楼市成交:总量全线回落,杭宁等开盘去化率结构性下滑

  新增供应:总量下降,沪杭多盘入围全国供应面积TOP10

  政策动态

  深圳、西安等17城继续刺激

  涉及限购、限贷、二手房参考价等

  第28周,中央及地方出台一系列稳增长、调控松绑、支持复工复产政策。

  地方层面,17个城市房地产政策分类放松,需求端主要涉及松绑限购、松绑限贷、放宽公积金贷款、出台购房补贴。第一,成都松绑限购,明确住房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库后,居民即可申请在出租住房所在限购区域取得新增购买一套住房资格;第二,长春、信阳等松绑限贷,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20%;第三,长春、深圳、贵州等8省市放松公积金贷款,长春、普洱、焦作等上调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汉中等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贵州、德州放松公积金贷款或提取限制,深圳支持公积金代际互助;第四,宜昌、徐州、济南、信阳、黄冈、衡阳等6城发布购房补贴,比如衡阳至明年5月底,购房及车位分别补贴契税50%、80%;第五,西安取消二手房参考价,西安住建局明确二手房指导价短期内暂停发布。

  中山:商品住房申报价格调整间隔至少3个月,调降幅度不超5%;

  长春:首套刚需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恢复至20%、最高可贷90万元,支持组织商品房团购;

  宜昌:购买新建商品房每套可获2万元补贴;

  徐州:引进应届博士给予购房补贴30万元,领军人才可提供精装公寓;

  信阳:购房首付比例最低20% 新房契税补贴50%;

  西安:二手房成交参考价格已取消?住建局回应可尊重卖方意愿;

  深圳:公积金贷款“一人购房全家帮”,父母、子女均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

  深圳:出台六大方面30条措施,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

  央行上海总部:金融机构加大对物流循环畅通的金融支持力度;

  上海:推动向新城导入功能,新设国企将优先考虑布局新城;

  普洱: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70万元,鼓励房企依法开展促销活动;

  焦作:支持高校毕业生购房,公积金可贷额度为其账户余额20倍;

  嘉兴嘉善:上浮首套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双人最高80万元;

  济南:发布人才服务支持政策,人才购房最高补贴100万元;

  黄冈:三孩家庭购房补贴1万元,当年引进人才最高补贴10万元;

  衡阳:至明年5月底,购房及车位分别补贴契税50%、80%;

  汉中:首次购买144㎡以下普通住房,公积金首付比最低两成;

  贵州:取消住房公积金两次贷款须间隔12个月及以上限制;

  广州:市新增停车设施建筑面积可不占用计容面积;

  福州:来榕就业人才落户“零门槛”,享受人才购房补贴等住房保障;

  德州:住房公积金提取取消保留3个月缴纳额限制;

  成都:居民将自有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可新增一套购房资。

  售楼处开放情况

  兰州、宿州等线下售楼处关闭

  大连等地继续开放

  CRIC调研数据显示,兰州、苏州受到疫情影响,线下售楼仍处在关闭中。已经解除静态管控的城市中,包括湛江、天津等城市,基本都已重新开放线下售楼处。

1

  新房成交

  总量全线回落

  杭宁等开盘去化率结构性下滑

  2022年第28周成交总量显著回落。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0.56,环比下降42.69;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0.13,环比下降68.3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6.52,环比下降86.61点。

  一线城市:北京、广州成交均冲高回落,环比降幅分别高达41%和60%,上海购房需求仍在补偿性释放,成交维持相对高位,深圳成交较上周微降2%。

  二线城市:由年中业绩冲刺期过渡到传统7月淡季,重点监测的11个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均有所下滑,青岛、杭州等跌幅尤为显著,达到7成以上,宁波、重庆、大连、武汉也有4成左右降幅。

  三四线城市:除南充、扬州在低基数之上成交环比有所增长,其他所有监测三四线城市均回落,尤其是江门、温州、肇庆等环比皆腰斩。

2

  第28周,上海、杭州等16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44次,平均开盘去化率为34%,较上周下降26个百分点。去化率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结构性因素,一方面,核心城市如杭州、西安不少郊区盘集中入市,拉低去化率,另一方面,去化压力较大的武汉等城市推盘量占比增加。

3

  项目开盘冷热分化,上海中企云萃江湾、华发华润静安府等开盘即罄,杭州国际金融中心认购超4千组,中签率低至5%。反观盐城万科悦达聚珑东方、南京山语春风、杭州锦上悦华里、常州龍宸壹號等去化率不足5%。

4

  聚焦受疫情影响城市楼市表现,上海本周开盘8个项目,合计1582套房源,平均去化率达到58%,其中,中建·玖里书香、山金中澳城等4个项目开盘去化率超过80%,而大华锦绣四季二期、金融街·美兰金悦府去化率不足6成。西安开盘5个项目,开盘去化率仅为19%。

5

  聚焦近期政策松绑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9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25个项目,平均开盘去化率约为26%。其中,成都去化率低位回升,而杭州、南京、宁波、西安去化率明显下降,主要是由于郊区盘占比增多,比如杭州入市的8个新盘,7个位于富阳、萧山、钱塘、临平等非核心区域。

6

 新增供应

  总量下降

  沪杭多盘入围全国供应面积TOP10

  2022年第28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2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0%。

1

  2022年第28周,重点城市供应面积TOP10项目中,上海有4个项目入围,杭州由3个项目入围,苏州有2个项目入围,铂悦春和万象摘得预证面积TOP10榜单冠军。

8

  附表

9

 中央及地方政府第28周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地方

6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