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潜在影响

2018-07-03 10:49:2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8-07-03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DTZ戴德梁行

  北京,2018年7月3日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近日发布《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潜在影响》专题报告。报告显示:近几个月,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摩擦逐步升级,双方都在其征收额外进口关税的名单上不断增加产品以应对来自彼此的威胁。

5

  自美国首先宣布对中国部分产品增收额外关税之后,双方进行了多轮高层会谈,并在今年5 月就关税问题达成了和解。但是,在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看似平复之时,六月中旬,美国再次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500亿美元的“工业重要性技术”产品增加进口关税。中国立即采取报复措施,对同等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截止到本报告发布之日,两国贸易紧张局势仍在加剧,美国宣称将有可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也宣布正在考虑“定量和定性”的对策,而这些措施可能会危及美国企业的利益。目前我们很难预测两国之间贸易摩擦的升级可能带来的后果,双方决策者之间就此问题的高层讨论仍在进行,从目前观察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4

  房地产是全球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同房地产行业息息相关,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对中国商业地产和投资市场会产生何种影响?报告表明,基于两国领导人在贸易摩擦问题上的磋商结果,其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不同板块将产生或轻微或严重的影响。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表示:“尽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对贸易摩擦的升级表现出较高的弹性,并且能够承受高等级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但如果全面的贸易战爆发,其仍将会对商业地产市场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林荣杰表示:“就大宗物业交易市场而言,基于对国外投资者在中国投资的利好政策,即使在现阶段贸易摩擦升级的情况下,美国房地产开发及投资商也不会被区别对待。”

  戴德梁行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研究部主管Kevin Thorpe认为:“贸易战的爆发会使美国停止从中国购买商品,这将对中国经济造成极大的损害,但同时,这也将对美国经济造成极大的损害。其后果是,美国很难马上找到其他的可替代选择,并且采购成本会高出很多,这最终会损害大多数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利益。对于中美两国而言,贸易战只能导致双输局面。”

  该报告就中美两国之间日益严重的贸易争端可能对中国写字楼、零售和工业物流地产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并聚焦在贸易摩擦升级的前提下,中国大陆大宗物业投资市场以及中国资本在美投资的现状及未来走势,同时探讨了中国在大的宏观经济背景下面临的贸易挑战。

  请点击此处下载报告: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潜在影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