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6月全国销售激增50% 多少企业跑赢大盘

2015-07-16 11:11:53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16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系列宏观数据,上半年GDP增速仍维持在7%,主要指标增速二季度以来呈现明显的逐月回暖走势,房地产行业也概莫能外,在商品房销售回升之后,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增速也逐月回升,6月开发投资额环比增幅达35%,土地购置面积降幅也逐渐收窄。

 经济开始企稳但不稳固,房地产行业的宽松格局仍将持续

  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与一季度持平,好与市场预期。这与上半年宽松的资金面支持密切相关,一系列刺激措施帮助经济企稳,这与房地产 行业销售回升和开发投资复苏不无关系。但当前经济企稳并不稳固,下半年仍是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稳增长”还要依赖宽松的整个环境,尤其是货币 政策支持,房地产行业的外部发展环境将更为宽松。

 房地产开发投资开始逐月复苏,6月环比增幅达35%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9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6%,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虽然累计同比增速仍 在下滑,但考虑到指标有三个月左右的滞后,房地产投资实际上已经处在触底阶段,这从二季度以来单月开发投资额情况就能加以印证。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 资达到11663亿元,环比增幅达35%,同比增长3%,达到近1年来新峰值,从4月份以来投资额环比增幅呈现出不断加大趋势,这主要得益于一系列支持住 房消费政策落地后,整体楼市销售回暖,开发企业信心回升并增加土地储备和新开工进度。

  一般来说,销售和投资之间有三个月左右的传导期,目前销售回升趋势保持良好,在宽松行业政策面维持的情况下,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触底回升的趋势仍将继续。

 销售面积和金额双双实现正增长,6月销售面积环比增48%

  一系列行业指标都在回暖,显现行业正逐渐触底回升,特别是商品房销售金额和面积双双实现正增长。1-6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264万平 方米,同比增长3.9%,1-5月份则为下降0.2%,而前六月销售金额达到34259亿元,增长10.0%。从月度销售面积变化看,6月份全国商品房销 售面积1426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48%,同比涨幅也达16%,增速创近一年新高。主要是因为:一方面部分企业冲击半年业绩加大推盘力度,积极营销, 另一方面,在上半年股市造富效应显著,现住提升了购房需求的支付能力,对楼市成交形成直接的正向刺激。

 仅二成重点房企6月业绩增幅跑赢行业增速均值

  6月市场延续上行行情,项目成交火热,房企业绩也继续提升。总体而言,20家典型房企6月合计销售金额同、环比分别增长27%及28%,上半年 累计销售金额同比增长9%。但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销售业绩同比超过50%仅5家企业,仅占到监测企业中两成。因此,在市场整体复苏之下,企业仍应抓住窗 口期,消化现有存量。

  “经济增长底线”将助力行业保持上升,企业仍应把握窗口期

  虽然当前部分行业指标回暖还表现相对乏力,但下半年在经济增长复苏的大环境以及商品房销售回暖带动下,房地产行业仍将会保持相对稳定上升趋势。

  当前行业资金环境较为宽松,政策扶持力度较大,但困扰行业发展最主要的矛盾仍是供求关系不平衡以及结构性产能过剩的问题。一味地依靠政策支持很 难治本,房地产市场调整还需内生性的自主调节。在接下来一波上升行情中,利用“增长底”出清行业内不良资产、抓紧时机去库存,以城镇化为切入口,需找和发 掘潜在需求,才是企业应该把握的核心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