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筑:2024华南央国企、产业链企业同探“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之道

业内 2024-04-15 17:19:5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4年4月12日,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链筑平台、中国建筑业协会钢木建筑分会联合主办的“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第十三届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论坛(华南站)在深圳顺利召开。此次论坛通过丰富的议程分享、嘉宾对话、深度访谈、供需洽谈会等精彩环节为我们行业的未来之路带来新的思考与视角。

  本年度首场论坛:由贝朗卫浴冠名,Léwin雷盎艺术智能、民兴电缆、日丰管、亚派科技、君诚管道、亚太天能、高士实业、世宇石膏等单位的协办和支持,并得到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中海地产、招商蛇口、越秀地产、卓越置业、优舍住宅研究院等相关机构和房地产企业的特别支持,另外,还有搜狐焦点、网易、时代周报、腾讯、今日头条等30余家媒体单位的支持!

  / 上半场 /

  //会员专享供需采购对接会

  大会上午,会员专享供需采购对接会率先启幕,作为地产开发商和供应商面对面互动平台,会员专享对接会旨在促进需求端与供应端深入了解、高效对接。此次对接会,现场开发企业携数百项采购需求,与全国200余位供应商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高效直连,双方就企业工程项目概况、各类别采购需求、投标人资格要求、报名截止时间、报名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沟通。

  / 下半场/

  // 新质生产力赋能

  高质量发展

  第十三届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论坛(华南站)

1

1

  下午13点30分,第十三届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论坛(华南站)正式启幕,本次论坛邀请到住建部市场监管司原副司长刘哲先生;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李宇嘉先生;卓越置业集团助理总裁裴佗先生;中海地产领潮供应链公司执行总经理端木颖新先生;越秀地产成本招采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唐佳明先生;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招商蛇口城市研究院负责人孟伟先生;优舍住研院创始人&总设计师贺小雨先生;德国贝朗(中国)副总裁杨磊先生;Léwin雷盎艺术智能执行总裁王俊锋博士;东莞市民兴电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彦先生;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赵东红先生;南京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产行业总监孙长纪先生;君诚实业集团副总裁高洋先生;广东亚太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长江先生;湖北世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南公司总经理黄磊先生;广州市高士实业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甄年丰先生;杰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开发总经理孙东升先生。

  出席论坛的嘉宾中还有来自保利发展、中交城投、远洋集团、珠实地产、深业泰然、深铁地铁、铁路地产、中冶置业、美的置业、融创中国、华侨城、五矿地产、福嘉建设、敏捷集团、珠光集团、满京华、升龙集团、美林基业、信友置业、京基地产、德勤建工、坪山城建、嘉里中国、宝德地产、君御地产、雄资集团、皇庭地产、华润优高雅、联建集团、皇城地产、新浩投资、蓝湾房地产、绿景集团等众多链筑平台的房企企业代表和产业链各领域的优秀供应商参会。

  //开幕致辞

  刘  哲

1

  住建部市场监管司原副司长

  在致辞中刘司长强调:“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是产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实现建筑业的现代化,其中智能建造、绿色建造、数字建造是必由之路。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智能建造为抓手,大力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加速形成具有建筑行业特点的“新质生产力”已是必然趋势。”

  //主题演讲

  李宇嘉

  《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给产业链带来的机遇》

1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研究员、经济学博士

  优化房地产政策,取消对商品房项目的各种限制,比如限地价、限房价、配建和户型限制;卸下附加在商品房上的各种道德捆绑,让商品房真正回归商品属性,打造好房子;留住购买力,留住资金,鼓励高收入人群、富裕人群买房。打造“保障+市场”的住房供应体系,市场的真正归到市场,保障的真正夯实保障。

  唐志文

  《新阶段下 助力行业长远发展》

1

  德国贝朗(中国)内装运营中心总经理

  理性重启的房地产行业走上了“用品质说话”的发展之路,如何协同房企伙伴提升品质?品牌力;设计力;服务力;局改力。

  端木颖新

  《绿色供应链 质造好房子》

1

  中海地产领潮供应链公司执行总经理

  好设计质造好房子

  优质的设计是建造好房子的前提,40多年来,中海坚持走优质设计路线,连续5次迭代住宅产品。

  领潮打造绿色供应链

  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B2B建材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王俊锋

  《智慧住宅—新质生产力助力房地产开发商升级转型》

1

  Léwin雷盎艺术智能执行总裁

  住宅行业,已经在从“普通住宅”,向“智能家居”场景管理与协同控制型住宅演变

  趋势一:“智能家居”向“智慧家庭”发展,由三大通信运营商联合家电行业提出

  趋势二:“智能家居”向“数字家庭”发展,由住建部、工信部等十六部委联合广电运营商提出

  趋势三:“智能家居”向“智慧住宅&智慧社区&智慧地产”发展,并接入“数字家庭”云平台

  赵东红

  《管道的力量》

1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

  管道已成为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重要部分

  针对每一个战略采取铁三角服务模式,确保能够及时、快捷、全面的满足客户需求

  针对每一个战略拉通两个通路,服务好项目的同时,做好甲方战略诉求的监管

  贺小雨

  《以产品思维”论述“好房子》

1

  优舍住研院创始人&总设计师

  产品力  vs  产品观

  脱离“产品观”谈“产品力”,都是无谓的内卷

  脱离“用户”谈“好房子”,都是耍流氓

  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构建美好居住范本

  杨彦

  《发展绿色线缆 助力新质生产力》

1

  东莞市民兴电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电缆企业如何响应新质生产力?

  自动化生产:采用先进自动化生产线,提高产能及效率

  智能制造: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实现智能化制造

  绿色生产:响应国家号召低碳生产,实现节能减排

  绿色产品:加大技术创新研发绿色产品

  孙长纪

  《电气安全·智慧节能》

1

  南京亚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产行业总监

  亚派电能质量优势

  技术先进l指标领先 l功能丰富 l高标准选材

  质量可靠l全流程控制 lSMT自主贴片 l芯片-单板-模块整机的全流程质量体系管理

  电能质量管理平台l设备的远程监控 l可实现无人值守 l智慧运维管理

  经过市场长久的考验l轨道交通应用 l公共建筑和医疗 l重工业环境的考验 电力行业小区公变

  李守飞

  《链筑平台助力供应链提质增效降本》

1

  链筑分会副秘书长

  采购管理体系搭建的咨询服务

  招采体系建设全过程资讯服务

  链筑云平台V1.0使用功能介绍

  新质生产力参观研学:走进标杆

  3大主体·5大维度·14个视角

  //立项仪式

  《2024-2025石膏板系统篇创新技术应用指南》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均明确提出,要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创新技术供给,探索创新技术“发现-遴选-应用”的新机制。为此,链筑分会联合相关会员单位自2022年起,共同启动了《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技术应用指南》项目,今天在论坛现场正式启动了:2024-2025石膏板系统篇创新技术应用指南的立项编制。

1

  链筑分会副秘书长张旭先生;杰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开发总经理孙东升先生为“石膏板系统篇”应用指南启动立项。

  //高峰对话

  《跨界协同,合力“质”造好房子》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产品力、交付力、服务力的不断精进正成为行业共识。正如:在前不久的“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倪虹部长所讲:“谁能为群众建设好房子,谁能为群众提供好服务,谁就会有市场、谁就会有发展。”“好房子、好服务”,就是当下和未来产业链企业需要顺应的大势,和必须追求的结果。

  那新时代“好房子”应该具备哪些特征?以及该如何从各阶段逐步完善相关制度、标准和技术?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本次论坛专家高峰对话,以“跨界协同,合力“质”造好房子”为讨论话题。以着未来、布当局的视角,为我们呈现精彩的头脑风暴。

1

1

  本次高峰对话由链筑分会秘书长马学明先生担任主持,邀请到卓越置业集团助理总裁裴佗先生;越秀地产成本招采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唐佳明先生;招商蛇口产品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招商蛇口城市研究院负责人孟伟先生;广东亚太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长江先生;君诚实业集团副总裁高洋先生;湖北世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南公司总经理黄磊先生;广州市高士实业有限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甄年丰先生一同上台互动交流。

  //答谢晚宴

1

  在上午的供需对接会、下午的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精彩环节之后,第十三届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论坛(华南站)——答谢晚宴在华丽的开场表演中拉开帷幕!

  晚宴致辞

1

  链筑分会秘书长马学明先生为晚宴致辞。

  晚宴祝酒

1

  住建部市场监管司原副司长刘哲先生;德国贝朗(中国)副总裁杨磊先生;链筑分会副秘书长、华南区秘书长李守飞先生;链筑分会副秘书长、华东区秘书长鲍磊先生;链筑分会副秘书长张旭先生与马学明秘书长共同为华南站论坛答谢晚宴祝酒。

  分会专家/会员增补仪式

  在晚宴祝酒环节后,还举行了链筑分会专家、会员单位增补仪式,此次专家及会员单位的加入,为商会平台凝聚了人才优势,为商会后续的行业交流、趋势研判、平台提升等方面形成更强合力。

1

  主席团成员

  (排名不分先后)

  申冬梅 女士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本招采部副总经理

  周宝华 先生

  中建八局华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城市公司副总经理

  宋志远 先生

  深圳市满京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

  理事专家成员

  (排名不分先后)

  庄斌强 先生

  深圳市福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玉华 女士

  广州敏捷投资有限公司战略集采中心总经理

  王大为 先生

  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管理部总师

  张琳 女士

  合景泰富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

  黄敬研 先生

  雄资集团集团总经办负责人

1

  副会长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Léwin雷盎艺术智能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理事会员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亚尔五金集团有限公司

  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

  湖北千川门窗有限公司

  爱康企业集团(浙江)有限公司

  理事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举视(杭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图特精密五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樱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亚萨合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福建融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荣事达智能家电家居有限公司

  东方雨虹民用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4-04-15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