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31省份房地产行情报告

2022-01-11 11:26: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1-1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31省份房地产行情:黑龙江压力最大

  12月21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31省份房地产行情报告》。研究报告显示,12月20日黑龙江提出“冲刺房地产业增长工作”,和房地产市场面临较大的压力有关系。

  12月20日,黑龙江省政府官网发布《省住建厅召开调度会议,部署全力冲刺房地产业增长工作》。这也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全国首个明确“房地产业增长”工作的省份,信号意义极强。《31省份房地产行情报告》对全国31省份(包括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房地产相关指标进行分析,以更好了解黑龙江当前面临的市场压力。

  基于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报告统计了今年前11月全国31省份商品房成交金额的同比增速,同时也将此类数据和全国数据进行对比。数据显示,有15个省份成交金额同比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剩下的16个省份数据则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有10个省份数据为负。今年前11月,黑龙江商品房成交金额同比增速为-18%,在31省份中排名第29位,仅比云南和青海两省压力略小。基于此类市场情况,黑龙江此次调度会议的召开确实非常有必要。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各省份要积极关注相关房地产市场的压力,积极出台因地制宜的政策。如在房屋交易数据上,云南省的压力其实要比黑龙江更大,这就要求此类省份积极学习黑龙江做法,在激活住房消费等方面做探索。只有各省份积极关注当前市场矛盾和压力,才能更精准制定政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31省份房地产行情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