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1年11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2021-12-07 15:50:1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12-0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1年11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11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继续低迷,成交量企稳为时尚早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1年12月02日发布《2021年11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报告指出,11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继续低迷,成交量企稳为时尚早。

  报告显示,2021年11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28.9%,同比暴降40.6%,1-11月成交量同比降速扩大至-6.0%。其中,环比“反弹”属季节性异动,并非市场预期纠偏后局部行情回暖,更非整体市场环境出现实质性转向。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总体将延续降温态势,距离企稳还有较长时间。

  Ø11月成都二手住宅创下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成交规模5674套,较上月的2111套环比增长168.8%。Ø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成都新房限价严格,和二手房价格价差较大,多数购房者优先考虑新房,导致二手房成交量异常低迷;下半年成都二手房指导价政策缓解了房价倒挂现象,部分刚需转移二手房。

  过去10年,深圳月均二手住宅成交规模约6600套。而过去几个月,成交量却连续在2000套以下,9月的1765套大概率是近10年底部规模。因此深圳11月二手住宅成交2118套,仍在历史低位,仅为对此前超预期下调的适应性盘整,并非市场开始调头转向。

  Ø11月13城二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速急剧收窄至-32.7%。同时,11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已连续5个月收窄。虽然局部城市行情出现了小幅回调,但目前二手住宅成交量还远没有恢复到稳定水平,市场信心塑造仍需时间。预计在市场惯性作用下,未来两三个月热点城市二手房量价总体将进一步走弱。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潘竑羽指出,虽然近期有信贷环境边际微调、纠偏的正面信号释放,但纵观历史数据,由于10月国庆长假影响,几乎每年11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都会出现明显“反弹”。综合考虑今年11月成交量绝对值并与9月数据对比可知,市场仍延续了降温态势。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总体将继续低迷,企稳为时尚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