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把握下一个亚洲对外投资热潮

  • [城 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3-3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 [关 键 词]: 高力国际,亚洲,对外投资,

报告内容

  亚洲投资者的重心历来放在本国或所在地地区,近年来他们正在把投资范围扩大到美国、澳洲及欧洲国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亚洲对外投资总额,由2000年初约10亿美元急升至2013年的逾300亿美元。

  “自2009年开始实施的首轮量化宽松政策,进一步加速了这一势头,在2008年和2013年五年间,投资总额大幅上升近七倍。 ”

  当然,一个关键的驱动力是自2009年起大量的资金流进入房地产行业。另一个吸引投资者往亚洲以外投资的强有力的推动因素是在海外门户城市所得到的 高回报及高增长机会,随着经济的复苏,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被认为更具增长潜力。与此同时,亚洲地方政府对海外房地产投资的放松管制也在推动资金外流。

  本文将分享我们对亚洲的房地产投资者在未来几年海外市场的走势看法,以及相关的推动和抑制因素。中国买家是否会延续2013年的投资狂潮,成为2014年市场的主力买家?其他亚洲国家是否具备赶超的潜力?另外,我们还会探讨下一波海外投资热潮的目的地。

  什么因素在推动海外投资?

  自2009年启动首轮量化宽松政策以来,环球资本的流动性不断增强。除此以外,持续上升的海外投资主要由“外力”和“内力”两个因素推动。

  外力因素

  更高的收益

  鉴于亚洲目前正处于一个与美国和欧洲非常不同的房地产周期,亚洲投资者一直在寻求能够获得更高收益的海外房地产投资机会。例如,现时新加坡及香港的优质写字楼收益率大致在3%或以下,但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同类型物业收益率可达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