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上海楼市呈现“逐渐复苏、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2022-07-07 17:34:5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2-07-0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热点聚焦】

  据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CRIC数据显示,6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90.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43%;成交均价75263元/平方米,均价环比上涨6.6%,成交结构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由上海第二批次楼盘认购率来看,市区楼盘认购依然火热。其中,招商虹玺、中企云萃江湾、华发四季半岛、仁恒海上源等项目认购率均超200%。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也在有序恢复。据同策研究院数据显示,在上海完全复工复产后,二手房挂牌量较疫情前增加至2.2万套,环比增长约17%。

 【热点评析】

  上海楼市上行趋势确定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上海新房市场供需稳步复苏,并接近疫情前水平,充分说明了市场的韧性。从需求端来看,一是4月和5月积压的需求得到了快速释放,二是足不出户期间,人们对于空间和物业的诉求会更强烈,带动了改善置业的需求,三是“一二手房倒挂”依然存在,新房市场“打新”热度持续;从供给端来看,开发商也有意愿加大推盘力度,而对于一些中高端楼盘的管控,也会相对松动,从而对盘活整个新房交易市场起到助推作用。

  二手房方面,虽然政策端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核验价”“三价取低”等政策还在执行,但在操作端部分区域房屋核验价已经有所提高,同时,目前银行放款时间明显改善,极大缩短了交易周期。在信贷放松的支撑下,以及疫后重振经济方案、提振房地产市场等支持政策的强力引导下,市场信心将不断增强,二手房成交量及成交价格加速回暖。在这其中,高端客群购房需求持续释放,部分豪宅项目保持一定热度和涨幅;普通刚需客群受到疫情冲击和收入不稳定影响,购买力不足,其需求尚未完全恢复。可以预计,未来二手房项目表现将进一步分化,因为消费者将更倾向于升级购买品质更佳、物业管理更好的小区,这些要素在本轮疫情中显得尤为重要。

  人才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楼市成交规模有望进一步企稳

  上海复工一个月以来,两度优化落户政策,对人才频频抛出橄榄枝:6月7日,上海放宽对留学人员落户的要求;6月28日,上海明确在硕士毕业生可直接落户。就目前本市市场而言,降低落户门槛以导入各类高层次人才,不仅能优化人才结构和增加人才红利,还有助于带动相关购房需求,尤其是五大新城板块的刚需住宅需求,从而推动整体市场成交量的增加,着力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