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4月LPR公布,房贷利率创四年历史新低

2022-04-20 11:37:52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4-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2022年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与上月持平。贝壳研究院发布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2022年4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17%,二套利率为5.45%,分别较上月回落17个、15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29天,较上月缩短5天。

  解读 

  对此,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做出如下解读:

  1、LPR不变是货币政策在稳健宽松的基本原则下相对克制的表现,通胀压力和海外加息可能是掣肘因素,短期内LPR可能继续平稳。

  2、市场仍处底部、复苏力度较弱的背景下,4月住房信贷宽松幅度进一步扩大,首套、二套利率创2019年以来月度新低;苏州、南通首套主流利率已降至4.6%,与5年期以上LPR持平,其余城市首套主流利率也均低于6%。4月银行放款速度也是2019年以来最快的月份。

  3、未来住房信贷将进一步宽松,利于市场修复。4月18日央行、外汇局发布23条金融支持举措,明确“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预计后期更多城市降低商贷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调整“认房认贷”标准,更多城市首套利率有望降至4.6%的基准线,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支持住房需求释放,对楼市产生实质性利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