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增加成交回落,中山、淄博、海南放宽落户(1.3-1.9)

2022-01-11 10:01:1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22-01-1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

  1

  本周市场

  第2周(1.3-1.9)

1

  2

  本周视点

  供应增加成交回落
中山、淄博、海南放宽落户

  2022年第2周,全国新房供应下降,成交显著回落。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100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成交方面,一线城市中,上海成交继续发力,环比续增46%,而北京、广州、深圳三城成交均有所下滑,尤其是京广环比降幅在50%左右。所有重点监测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均环比下滑,武汉、杭州、重庆、宁波等成交高位回落,环比腰斩,青岛、长沙等降幅也在三成以上。除扬州、泰安以外,其余重点三四线城市成交均呈现周期性下滑,舟山、南平、惠州等降幅居前,肇庆、镇江、莆田等环比降幅也接近五成。

  中央层面,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强调推动劳动力要素合理畅通有序流动,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在城市群或都市圈内开展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居住证互通互认,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地提供,加快畅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渠道,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地方层面,中山、海南省放宽落户限制,譬如中山最低社保参考1年即可落户,淄博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购买公寓、租房均可以落户。玉林出台购房补贴,按购房所缴纳的契税为基数给予50%的补贴,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首套新建商品住房,每套补贴6000元;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新建商品住房,每套补贴1万元。泰州房协倡议房企不恶意降价不恶性竞争。

  3

  楼市动态

  国务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畅通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渠道;

  国家发改委:配合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防止风险跨地区跨领域传导;

  海南:放宽落户限制,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改革;

  湖南:发布购房风险提示,房企以优惠为名只签线下合同即为风险;

  武汉:2月起将实施房地产新规,炒作学区房被纳入监管;

  中山:发布户口迁入暂行规定,最低参保1年可落户;

  淄博: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购买公寓、租房均可落户;

  玉林:新市民购首套房最高补贴1万元,补贴50%契税;

  福建南平:促销售、松信贷,降低房企重点监管资金沉淀压力;

  泰州:房协向房企发倡议,树立大局意识,不恶意降价不恶性竞争。

  4

  成交概览

  2022年第2周成交整体回升。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29.85,环比下降33.9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4.99,环比下降58.8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9.78,环比下降42.04点。

  一线城市:上海成交继续发力,环比续增46%,而北京、广州、深圳三城成交均有所下滑,尤其是京广环比降幅在50%左右。

  二线城市:所有重点监测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均环比下滑,武汉、杭州、重庆、宁波等成交高位回落,环比腰斩,青岛、长沙等降幅也在三成以上。

  三四线城市:除扬州、泰安以外,其余重点城市成交均呈现周期性下滑,舟山、南平、惠州等降幅居前,肇庆、镇江、莆田等环比降幅也接近五成。

2

  5

  供应概览

  2022年第2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100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

2

  6

  政策汇总

  1月3日-1月9日
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中央

2

  地方

2

  7

  重点城市

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