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B转H万事俱备 做老大要代表行业挨骂

曲涛2013-01-21 14:06:1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编辑 曲涛) 万科1月18日晚公告称,拟申请将已发行的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这也是继中集集团后,第二家公布B转H方案的B股上市公司。1月21日上午,万科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B股转H股情况。万科总裁郁亮,公司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副总裁肖莉出席答疑。郁亮称万科转股万事俱备,对未来H股的表现很有信心。

  转股是万科未来的国际化战略

  万科董秘谭华杰首先介绍了万科此次转股的重要背景,称其是未来的国际化战略。目前万科B股境外投资者比例在95%以上,B股走势很坚挺。万科B股于93年3月发行,融资4.5亿港币,在当时堪称巨款,帮助万科在93、94年的行业低谷期取得大发展。自此,万科和国际投资者开始接触,在国际资本市场上亮相。

  根据公告,此次将为万科B股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的第三方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月4号召开股东大会,向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提交相关文件,取得相关证件。现有万科B股持有者有股权、现金两种选择。如选择现金方式超过1/3,则B转H搁置。

  国际化与转股是不同概念 对H股表现有信心

  万科总裁郁亮在本次发布会上表示,此次B股转H股相当于万科第二次股改。但并不涉及融资安排,也没有融资计划。本次转股后的万科置业海外只涉及香港业务,万科涉及大陆业务。国际化业务和转股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国际化是尝试性的投资,和转股没有太直接的关联,和业务安排联系也不密切。国际化业务只是尝试与探索,永远不可能把主要业务放到国外去,但能够提高管理水平和对行业的认识,接触国际化人才。万科第四个十年,依然是大陆化为主。

  此外,郁亮表示,万科的目标是努力成为香港市场上的蓝筹股,进入恒生指数股也是方向。万科对H股的交易量不担心,本身B股已经比较活跃,相信到香港会更活跃,万科对H股的表现很有信心。

  做老大要代表行业挨骂 向中海学习

  目前,万科分成几个上市平台,郁亮称不会让投资者觉得搞不清楚哪一个才是万科发展的重点,相信万科能处理好。万科同时也会向拥有两个上市公司的中海多学习。万科希望通过H股,获得更多海外合作机会,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寻找合作方式。目前来看,转股是万事俱备,只欠批准,万科已做了充分准备,管理层对于我们的动作很有信心。

  万科08年以后并未在资本市场融资。那一年万科市值不到500亿元,四年下来涨了1000亿,基本是在没有资本市场上融资下来的。资本市场没有条件融资时,万科仍需找到发展路径。目前万科资本净负债在27%左右,任何时候都不会超过40%。针对多家房企业绩过千亿,郁亮称衡量老大别老用数字,做老大不容易,需要代表行业挨骂。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