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8月11日)

市场综合 2021-08-11 12:06:0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北京住房“白皮书”:构建“房地联动、一地一策”机制

  北京房贷收紧

  青岛终止第二期集中供地出让计划

  浙江:重点支持首次购房刚需,增强调控风险预见性

  中国恒大计划出售旗下物业和汽车部分股权

  多只中资房企美元债跌幅创纪录

  超八成物企股价受调控影响下跌

  聚焦>>

  【1】8月10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21)》提出,要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其中,要持续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落实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构建“房地联动、一地一地一策”机制,遏制非理性拿地行为,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规范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立法工作,保障住房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近日召开的浙江省省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要求,各城市要增强调控系统性、精准性、联动性和风险预见性。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促进供需平衡和职住平衡。一方面要增加土地和住房供给,稳定市场预期;另一方面要强化金融管控,深化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重点支持首次购房刚性需求。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调节手段,合力调控、调节,系统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

  市场>>

  据了解,近日北京地区各大银行再度收紧房贷闸口,个人购房者申请房贷难度进一步增加。多位北京地区银行人员均表示,目前多家银行分行以及分支行均无房贷额度可向贷款人发放,较两个月前出现收紧,更有个贷人员直言,今年想要额度应该没戏了,明年可能才会有。而在强监管不断加码的背景下,消费贷、信用贷等未还清者也将影响房贷额度的审批。

 土地>>

  继8月6日,深圳叫停第二轮“两集中”供地,仅仅3天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国土局和青岛各区自然资源局纷纷发布公告,宣布7月30日青岛公示的第二批次集中出让的100宗地拍卖活动因故“终止”,再次实施公开出让时间,以届时公告为准。

  企业>>

  【1】8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中国恒大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及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倘有关该等计划或最终协议得以落实,公司将作出进一步公告通知市场。

  【2】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房企境内外债券融资累计约6428亿元,较2020年同比下降13%,累计增速达2018年后低点。其中,境外方面,今年1~7月累计发债折合人民币约2033亿元,同比下降约29%,房企境外融资规模占比跌至32%,创2017年以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7月下旬,中资房企美元债出现普跌状况,其中融创、正荣等多只中资房企美元债跌幅创纪录。贝壳研究院指出,受投资者信心下降影响,部分房地产企业境内外信用债发行受到一定阻碍,特别是持续低迷的境外债市,未见明显利好趋势,仍将维持高不确定性预期。业内人士分析,房企仍面临较大的短期资金压力,需持续关注其“降负债”计划的推进情况,不排除信用资质继续恶化的可能。

  【3】近日,住建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的突出问题。然而,受政策影响,7月,物管行业板块出现了大幅跳水,截止至7月末收盘,恒生物业指数下跌24.86%,板块整体下跌14.03%,超八成企业股价下跌,仅7家企业股价微涨。从与月初价的对比来看,7月跌幅前三分别为恒大物业、世茂服务、绿城服务,跌幅分别为43.4%、33.0%、29.9%。在7家微涨的企业中,涨幅最高的为佳源服务,达9.6%,蓝光嘉宝服务与和泓服务以4.3%的涨幅位列二、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