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连续三年荣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

公司 2020-09-17 14:30: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佳兆业凭借稳健的运营实力和丰富的城市更新经验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30强”及“2020中国房地产专业特色品牌企业-城市更新”。

1

2

  以地产开发为核心,积极布局多元化业务

  佳兆业成立于1999年,目前企业业务已覆盖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主要经济区域,进驻全国超50个重要城市,拥有综合开发项目100多个。佳兆业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在稳步推进地产主业开发的同时,布局多元业务领域。目前企业业务涵盖综合开发、城市更新、健康医疗、旅游产业、文化体育、物业管理、航海运输、商业运营、潮式餐饮、茶业经营、财富管理、酒店运营、科技产业、公寓办公、深足俱乐部、国际教育、供应链管理等超20个产业和细分领域。

  业绩逆势增长,深耕优势持续凸显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及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佳兆业坚持稳扎稳打、不断筑牢基本盘,实现了业绩逆势正向增长。上半年合约销售金额360亿元,同比增长4%,在行业中排名第27位。而从区域来看,大湾区表现较为亮眼,销售额占比达57.1%,企业深耕效应持续凸显。而在土储方面,截至6月底,佳兆业在全国48个城市合共拥有195个项目,土地储备达2680万平方米;其中大湾区土地储备为1400万平方米,占整体土地储备的52.2%。而在大湾区城市中,广深两大一线城市作为佳兆业重点深耕市场,土地储备在大湾区中的占比达41.1%。

  除此之外,佳兆业始终坚持向管理要效益,盈利能力得到持续提升。上半年企业多项核心指标呈上升趋势。其中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1%,达223亿元人民币;毛利同比增长12%,达75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保持行业较高水平,同比增长33.8%。

3

  图:佳兆业近三年来权益销售情况

  城市更新厚积薄发,旧改货值超万亿

  佳兆业从事城市更新开发运营已有20年,在城市更新领域已具备丰富的经验,而城市更新业务也成为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今年上半年,企业城市更新业务对于企业业绩的贡献率在1/3左右。同时,佳兆业作为旧改龙头企业,2020年在城市更新领域实现新突破。截至6月底,佳兆业旧改储备项目占地面积达4200万平方米,项目数达167个,预计货值约2.6万亿元。充裕的旧改资源,为企业长期稳步发展提供强保障。此外,第一上海、国信证券、中达研究在内等多家券商表示集团在旧改领域优势明显,看好未来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格。下半年,佳兆业预计有5个深圳的旧改项目实现供地,再为集团全年利润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积极回馈社会,践履企业公民责任

  自企业成立以来,佳兆业在绿色低碳建筑、环境保护、扶贫济困等方面积极承担企业责任,并于2011年5月成立了佳兆业公益基金会,设立了“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基金”、“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搭建起“三金一会”的公益平台,积极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截至目前,佳兆业已累积捐赠超过80个慈善公益项目,总金额逾16亿元人民币。而自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佳兆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力部署抗疫工作,率先向湖北捐赠1000万元、5000 套防护服等物资,同时集团旗下购物中心、文体场馆、长租公寓进行租金减免。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佳兆业成立的第21年,集团在深圳的辉煌巨变中实现了自身蝶变。展望未来,佳兆业将始终坚持以“地产+城市更新+产业”驱动企业发展的路径不动摇,坚持以诚信为本、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不动摇,坚持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继续投身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深圳为湾区为全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做贡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