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堡: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

公司 2020-09-17 14:30:1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海伦堡凭借持续稳健的发展和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企业品牌价值高达124亿元。

1

  多样化丰厚土储,全国布局稳步成长

  海伦堡成立于1998年,作为一家不断扩大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海伦堡业务遍布全国。主要开发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创意科技园三大主营业务,积极以商业产业投资推动城市更新的新兴业务领域发展。一直以来,海伦堡主要布局全国一线、二线城市及其认为具有可持续增长潜力的城市,通过多样化的拿地渠道不断积极拓储。截至2020年3月31日,海伦堡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2861万平方米,已覆盖中国最具成长性的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华中地区及华西地区五大核心城市群的13个省及直辖市的41个城市,拥有158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

2

  图:海伦堡全国化布局

  获国际机构认可,展望"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土储布局不断优化,今年以来,海伦堡综合财务表现良好,获得国际多家评级机构认可。2020年7月,先后获得了惠誉、穆迪“B+”和“B2”的公司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其中惠誉认为,随着海伦堡拿地策略的不断完善,现金流不断提升,且合同销售收入的现金回收率会持续改善,这些将构成海伦堡持续发展的优势。在惠誉看来,海伦堡实行全国布局、区域深耕战略,主要通过收购、公开拍卖及旧城改造项目等多种方式拿地。同时,海伦堡还具有竞争性强的土储成本优势,使得海伦堡平均EBITDA利润率平稳增长。穆迪在报告中表示,随着大量可销售资源的强力支持,2020年海伦堡的销售额将保持稳定增长。穆迪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与其他评级为“B2”的公司相比,海伦堡能够更好地控制土地收购成本。这一优势使海伦堡能够在土地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保持稳定合理的利润率。

  除了强劲的增长动力受到第三方机构肯定外,近年来,在不断扩大规模的路途中,无论是在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还是社会责任,海伦堡的战略迭代均可圈可点。

  产品迭代,提升健康人居体验

  海伦堡快速发展的同时,密切关注消费需求的变化,将“健康+”理念融入产品,推动其有质量的增长。

  2016年,海伦堡首次推出“健康+”理念,注重客户的健康,不仅包括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社会福利及社区内的平衡关系。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适应现代客户不断变化的偏好,2018年海伦堡从产品思维、空间设计、生活营造三大维度切入思考,迭代出“健康+2.0”,并随之打造生态规划、健康园区、经典建筑、宜居户型、全屋细节、智能享受、共享配套、尊享归家、示范体验、全周期服务十大健康生活体验标准。2020年,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之下,海伦堡研发团队洞察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健康住宅及健康社区的需求,多维度完善健康+2.0产品价值体系十大标准中关于健康人居的细节,注入健康价值因子,以营造健康、智慧、便捷的社区生活。

3

图:健康+2.0 健康生活升级体系

  多维提升,练就品牌影响力

  在不断发展升级的过程中,海伦堡多次获得业内专业机构颁发的百强房企、成长性、发展潜力、综合实力等相关奖项。与此同时,海伦堡在品牌打造上也不断进行着新的尝试及创新。

  今年企业品牌IP形象——“海小宝”首次亮相,赋予海伦堡品牌更加年轻化,更具亲和力的内涵,此外,海伦堡持续提升雇主品牌,搭建个人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平台。据海伦堡内部数据统计,即使受疫情影响,海伦堡总部在2020年上半年也完成管理标准化提升100+场、海伦大讲堂3场、新力量训练营3场、高潜基干特训营3场、高管特训营2场,校招生培训1场。

4

图:海伦堡学习发展全景图

  服务升级,助力美好

  在服务力方面,海伦堡持续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以“开心看房、放心签约、宽心期待、省心收楼、欢心乔迁、舒心安居”构建“6H心生活服务体系”,解决客户痛点,为客户创造价值,建立有温度的邻里社区关系;以“和谐”、“适度”、“温情”、“健康”、“阳光”、“细致”为核心,在业内首创“360度倾情服务模式”。

5

  图:6H客户服务体系

  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土储布局不断优化,今年以来,海伦堡综合财务表现良好,获得国际多家评级机构认可。2020年7月,先后获得了惠誉、穆迪“B+”和“B2”的公司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海伦堡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先后深入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活动。而在新冠疫情期间,除了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外,海伦堡还捐赠海外采购的医疗物资,发动城市公司捐赠抗疫物资以助力当地抗疫工作的开展,同时上线社区微医健康心理咨询平台以缓解线下问诊压力,从多个维度全力驰援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健康人居领导者,海伦堡坚持以匠心打造精工品质,在企业规模、营运能力、产品力、服务力等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以稳健的姿态,持续前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