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集团:多元发展,实力呈现品牌价值

公司 2020-09-17 14:30:1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

  2020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卓越集团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

1

  自1996年乘着时代浪潮成立,卓越集团砥砺前行24载。以深圳为起点,不断探索,不断拓展,逐渐发展成为集团化企业,形成了集地产开发、城市更新、资产运营、金融投资四大核心板块于一体的四大航道业务布局。一路走来,战绩斐然,今年上半年,在严峻的外部环境下,卓越快速布局,及时调整,出色地完成了上半年业绩,销售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7%,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接近100亿元,整体融资利率同比下降约130个BP,总资产已超过2200亿元,其中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累计开发面积超2500万平方米,自持一线核心地段商业面积近12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面积近5000万平方米,其中近70%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卓越正以其“卓越”的实力,为卓越的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提质增效,实现有质量增长

  一直以来,卓越紧握四个“坚持”:第一,坚持卓越的房地产主业;第二,坚持轻重并举的运营模式;第三,坚持持续提升轻资产开发运营的质量和效率;第四,战略布局上坚持1+1+X的城市圈布局,即在精准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圈的同时,进入其他核心一、二线及高成长城市。其中,在大本营深圳,卓越更是打造了多个标志性项目,也让其在全国化发展中拥有了充分的行业影响力和丰富的经验,使得卓越能够有所借鉴和复刻,让“质”成为“量变”背后的最大底气。在“战略驱动,有质量的增长”的经营方针指导下,卓越得以实现稳健增长,目前在全国已开发170余个住宅项目,遍布32城,多个项目领跑区域市场,成为消费者青睐的产品。商业方面,在深圳在建和开发的写字楼已超过40座,同时在北京、上海、青岛、杭州等城市均有项目落地。

1

  2019年卓越制定了新的三年战略目标,即实现以现金流为核心的又“好”又“快”的有质量增长。在2020上半年会议中,集团执行总裁沙骥先生也指出,要对集团管控思路进行调整,通过现金流、业务流、管理保障三条主线串联整体业务。现金流线条将通过融资、销售、回款、运营四个维度聚焦现金流快周转;业务流线条将重点投资栖居为主的快周转项目,全面提升基础业务能力;管理保障线条,以组织、人才质量提升为核心,数据管理为支撑,推动内涵增长,全面保证企业的稳定运营,稳健扩张。

 持续迭代,卓越产品引领时代

  卓越一直坚持商住并举,多元发展的战略,并在行业内打造了诸多产品力领先的标杆项目和地标性建筑,目前在住宅板块中已形成卓系、悦系、蔚蓝系三大产品线,在商业板块中已构建卓悦汇、卓悦INTOWN、卓悦时光等产品线。而现如今,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住房需求结构性转变和疫情影响的双重背景下,无论家庭改善性换房,还是首置需求,“品质”、“好宅”都成为购房者的关注重点。面对新时代考验,卓越坚持洞察客户需求,不断对产品力进行升级迭代,在根据市场需求迭代产品的同时,卓越没有忘记多年经验下积攒的开发理念与价值主张,在产品定位、设计研发等各个环节积极修炼内功,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与城市特色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当下,在居住产品打造方面,卓越正在探索以品类为“锚”,落地栖居、品居为主的十二大品类的研究,以持续升级迭代的美好体验,不断打造适应城市发展、引领居住需求的高品质产品。

  事实上,卓越住宅领域的产品力一定意义上得益于卓越在商业地产方面的经验积累,卓越早年间领先进入商办领域,在深圳福田、后海、前海、宝安等核心商务区投资开发多栋写字楼,也是这四大中心区最大的商务地产开发商。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物业,商业地产的产品服务能力要求都远高于住宅,卓越从商务地产的“高维”切入到住宅开发的“降维”营造,使得卓越产品打造能力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传递爱心,勇担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卓越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保持初心,以“立足社会、服务社会”为理念下,多年来在公益慈善领域深耕不辍,勇担社会责任。24年来,卓越累计慈善捐款金额4.5亿元,累计捐赠328个项目,捐助范围涉及教育、扶贫、生态保护、文化事业、医疗、公共设施等领域。“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扶贫一直是卓越重点关注的领域。1997年,卓越为广东省新会市沙嘴镇捐献办学款;2008年5月,卓越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为灾区捐献550万元灾后重建款及318万元医疗药物后,在甘肃、四川等地重建5所希望小学;2020年5月,卓越联手深圳报业教育传媒集团开展寻乌县教育帮扶,让一线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能够辐射到山区乡村。

  2017年,卓越积极响应深圳福田区的号召,对口援助新疆塔什库尔干自治县。从“帮扶一个县就是帮扶一个民族”的思想出发,卓越成立1000万元援助塔县专项公益基金,并开展“卓越心•疆爱行”系列行动,从中探索出以企业经营思维打造的卓越“精准+长效”创新扶贫模式,深度挖掘出一条属于当地的特色创收道路,从根本上解决贫穷问题。

  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卓越依旧响应迅速,不仅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向疫情重点区域捐款1000万元的援助资金,同时将大量物资送达至50多家医院,并助力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积极为疫情贡献企业力量。

  以“城市综合运营商”为定位,卓越始终坚持以优质产品服务与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城市的发展中,同时,在行业中保持稳健增长,未来,卓越将会继续秉持“追求卓越、不断超越”的理念,为城市生长、居民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成果,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持,已连续开展10年。通过进行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对品牌企业的运行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出品牌建设过程的特征和运行规律,对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品牌质量,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综合运用品牌理论、价值评估理论和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测评模型体系、品牌超额获利能力的确定、品牌强度乘数模型等指标体系与方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最终形成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及相关榜单,并推出《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