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与时代同行,共创美好生活

公司 2020-09-17 14:30:0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中海地产凭借强劲的实力及较高的市场认可度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10强”,位列第一,品牌价值高达709亿元。

1

  “老大哥”逆周期发力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一面旗帜,中海地产的诸多创举和创新均引领、推动着行业的进步和发展:第一个将“现代物业管理”概念引进内地、第一个进行“住宅小区景观环境”设计、第一个引入“室内设计样板间”设计、第一个进行“空中花园与入户花园”设计建造、第一个引进“银行按揭购房”模式、第一个展示“实体样板房”、第一个展示“工程样板房”、第一个采用“产品说明书”、第一个参与中国城市更新旧改的企业、落地全球首个5G社区……一部中海发展史,亦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微观发展史。

  2020年,始创于1979年的中海来到不惑之年,正如中海在解析2020年度中期业绩“守正·积势”的主标题一样,中海骨子里的稳健和自信,即便经历疫情磨难、面对行业下行大势,依然韧性十足,逆周期发力让人惊艳。上半年多项核心数据表现亮眼,其中上半年销售合约额17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半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单城市产能贡献较高;净利润超200亿元,净利润率23.2%,“利润王”成色不改,财务表现依旧是业内标杆。此外,中海在上半年积极补充土地储备,新增21幅土地,总新增建面为582万平方米,权益比例高达 97%,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达到 98%。截至 2020年6月底,中海总土地储备为9006万平米,土储权益比例超过 80%,优质且丰厚的土储,进一步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1

图:中海多项核心经营指标引领行业

  多元发展,中海舰队为美好护航 

  历经41年的发展,中海业务布局于纽约、伦敦、悉尼、新加坡、港澳及中国内地的80余个城市,构建起“住宅开发”、“城市运营”、“创意设计及现代服务”三大产业群。住宅开发产业群,聚焦美好居住,坚持做大做强住宅开发主业;城市运营产业群,持有运营45栋写字楼、14家集中商业、12家星级酒店,发展联合办公、长租公寓,致力于打造办公、消费、差旅等美好场景;创意设计与现代服务产业群,致力于为人们提供美好设计、美好教育、美好养老,旗下的华艺设计公司创立于1986年,近两年新成立了中海教育集团、中海养老集团,积极开展教育、养老相关产业的布局,业务规模与经营效益稳步增长。而作为中国单一业权最大的写字楼发展商与运营商,中海写字楼吸引了世界500强中的260余家企业入驻,充分展示了中海商业在运营、服务及资源聚合方面的绝对优势。

1

图:中海全国化布局

  此外,中海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完善“今天、明天、后天”三个层次的战略业务结构,合理有序配置资源。据中海2020中报显示,中海亦在大力布局数据化和科技业务,新成立供应链管理平台公司,旨在打造面向全行业的一流B2B建材交易与综合服务平台;新成立科技公司,将围绕住宅开发与商业运营的数字化管理、智能小区、智慧家居、智慧商业楼宇等不动产开发运营场景提供科技产品与服务,投资上下游科技企业,建立科技生态圈。这些创新举措将加快中海管理转型升级,赋能智能社区、智能家居打造落地,并有望打造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1

图:中海“今天、明天、后天”可持续发展战略业务模式

  襄助公益,多措并举助力扶贫攻坚

  2018年以来,中海地产发起“海惠万家”精准扶贫行动,为国家贫困县山西岚县、重庆巫溪县、甘肃康县、甘肃康乐县创立“秀容小米”“巫溪山核桃”“陇康老树核桃”“康乐香菇”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开设产品网店,并在中海全国社区、售楼处、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等区域推广,发动数百万业主成为产品客户,打响产品品牌,助力贫困县农民增收脱贫。值得指出的是,中海的帮扶并非一次性的消费帮助,而志在为贫困县提供一种“可循环、可复制、可持续”的扶贫模式,在上述扶贫农产品的打造中,中海全程深度参与,包括产品的选品考察、产品原料购买、设计并生产包装、注册商标、开设网店等,手把手教会贫困地如何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农产品品牌,培养地方的商品意识、品控意识和渠道意识。2019年以来,中海累计带动贫困地农产品销售超千万元。

  同时,中海还充分利用旗下丰富的教育资源持续帮助甘肃康县、康乐县、卓尼县开展教育扶贫,通过培训当地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改善教育理念,并与三县联创“未来教育实验班”挂牌,6年时间内,中海帮助三个实验班完成中海未来教育国际化科学类课程教学的全过程复制,切实提升教学质量。除此之外,依托中海商业运营经验优势,中海还在甘肃康县、康乐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帮助当地商业街出具招商、运营、推广全套方案并辅助街区开业,委派专门团队赴贫困地新开酒店提供服务与管理培训等。

  作为中国内地最早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之一,中海凭借稳健的发展实力,一直有着“利润王”的称号。面向未来,中海将持续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引领行业,争做有质量增长的长期主义者。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成果,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持,已连续开展10年。通过进行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对品牌企业的运行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出品牌建设过程的特征和运行规律,对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品牌质量,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综合运用品牌理论、价值评估理论和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测评模型体系、品牌超额获利能力的确定、品牌强度乘数模型等指标体系与方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最终形成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及相关榜单,并推出《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

JOIN US

咨询电话

0755-86608610 张小姐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