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地产:战略笃定,方能行稳致远

公司 2020-09-17 14:30:0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凭借其稳健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新希望地产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西南10强”。

1

  新希望地产于1998年正式成立,是新希望集团八大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坚持“三核多擎”全产业链发展战略,至今已形成住宅、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酒店、长租公寓、文旅小镇、专业市场、总部工业园的全类产品线。而2020年上半年,整个国内房地产行业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调控政策边际收紧等因素影响,整体处在一种“不确定”的态势之中;加之疫情影响,上半年行业整体经历了一次“V型”反转,在政策和经济大环境的多重影响下,整个行业的房企净利润下降较为明显。但新希望地产在 2020年的“上半场”,依旧能保持平稳增长、从容发展,这离不开企业坚持财务稳健、结构优化、聚焦的经营策略,同时通过精益化运营,保障企业在稳健经营和健康发展的同时,保持可持续的较好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新希望地产今年1-8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额546.9亿元,同比增长44%。而随着新希望在不断扩张的过程中,对企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投资布局、产品、人才等方面,由“深耕”向“精耕”转变,进一步强化企业整体运营。

1

图:新希望地产“三核多擎”全产业链发展战略

  “新一线 强二线”的“精耕者”

  新希望地产始终坚持以新一线和强二线城市的全国战略布局,立足于西南大本营的同时重点发展长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从去年起新希望新进了南京、佛山、西安等城市,且在今年7月底,新希望地产通过开展首个江上移动式品牌发布盛典,正式亮相广佛地区。截至今年8月底,新希望地产已在15个城市落子,全部为新一线和强二线城市。

  在新希望地产看来,这些城市普遍拥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商务设施、研发能力、专业服务、政府服务和较高开放程度,未来发展前景较好。同时坚信,只有将投资聚焦少量城市的核心区域,才能对这些城市和区域的政策、开发、客户等有更深刻的理解,才能更充分的调动资金、人力、供应商等资源以专注于产品和项目的开发。以西安为例,首个进入区域选择高新区,是对其未来发展规划、营商环境、城市管理理念等深入研究后的科学落子。

1

图:新希望地产全国布局 

  改善型产品的“精耕者”

  新希望地产与高周转房企的不同之处,还在于其对产品近乎严苛的执着。秉承“产品为根,客户为本”的品牌理念,从2014年开始,新希望地产专心只做“中高端”住宅产品,孵化推出天系、锦麟系、锦官系、锦悦系四大产品系。在不断的产品迭代和品质升级中,新希望地产收获了市场高度的认可,被行业冠以「改善型产品大师」的市场标签。如新希望地产“锦麟系”产品,目前在全国已经落地20余个项目,其中杭州·锦粼府六开六罄、苏州·锦麟九里创“苏州最快清盘”记录、沈阳新希望·锦麟河院 1小时去化95%,多个项目创下楼市销售传奇。此外,在2019年的供应商大会上,新希望地产发布了有史以来最严苛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品质五大军规”和标准化流程,解决了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和全国项目整体品质提升的核心问题。

  而当下地产行业面临着增长不再、竞争异常激励的态势,新希望地产敏锐地看到虽然刚需购房需求进一步被制约,但改善型产品市场机会却正在增多。为了实现四大产品系的持续迭代创新,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新希望地产提出“产品精耕”计划:一是更加严控产品设计,新希望领导班子亲自管;二是更加专注产品系和品质标准化的建设;三是更加重视产品研发,在总部建有产品研发中心;四是坚定推行实景展示,每个项目规划时必须考虑实景示范区的位置及提前呈现的时间节点,倡导所见即所得;五是坚持“品质不为成本让步,品质不为进度让步”的品质原则;六是进一步将客户满意度作为考核总经理与团队的最重要的指标。

1

图:新希望地产“锦麟系”部分产品集锦

 内生人才战略的“精耕者”

  地产行业的高管异动率,向来是仅次于互联网,位于全行业第二的。随着地产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这种地产高层变动可以说在今年上半年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这种人才流失的现象,在新希望却从不存在,究其原因,是新希望地产一直把干部内生培养和人才年轻化为核心的“人才聚焦”放在企业的总战略层面,而这也是保障新希望地产长期稳健发展、风险控制得当的幕后核心关键所在。

  事实如此。新希望地产的城市总经理,都是来自总部培养和输出,新希望地产总经理级全是80后,其中最年轻的有90年后。而新希望地产的总部,刻意做得比行业同等规模的企业要大、人员要多,一是新希望地产实行“总部到城市公司”的两级管控,二是总部除了做管理的发动机,还要担当人才的蓄水池和专业高地。新希望地产每新进一个城市,从城市总经理到人力、财务、成本、工程、投资等条线负责人,全由总部下派,总部的高素质管理者和价值观直接到达一线,一线则专心搞生产。城市公司对总部价值观的高度认同、上下一盘棋,这种模式兼顾了企业短期和长期的持续健康发展。

  从一把手到主要中高管,新希望地产通过精耕文化、人才、组织、机制四个战略层面进行人才的培养与建设,拥有了一支对企业文化高度认同、稳定性极强、高度年轻化的人才战队,新希望地产将与之共同成长,永远是绽放的“后浪”。

  2020年的下半场,竞争更将白热化。新希望地产内部的半年会提出「精益运营」2.0的管理升级措施,不仅要以最严格的态度对待产品品质和建筑质量来实现精益建造,还要通过内部升级管理、提能增效、科学周转、精细化管控实现精益管理和精益经营。正如新希望地产强调的品牌使命:用精致产品铸就绿色生活。新希望地产2020年的下半程,有理由值得期待。未来,新希望地产的铸“精”之路,会走得更坚定。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成果,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持,已连续开展10年。通过进行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对品牌企业的运行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出品牌建设过程的特征和运行规律,对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品牌质量,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综合运用品牌理论、价值评估理论和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测评模型体系、品牌超额获利能力的确定、品牌强度乘数模型等指标体系与方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最终形成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及相关榜单,并推出《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

JOIN US

咨询电话

0755-86608610 张小姐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