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集团:连续十年荣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华南10强

公司 2020-09-17 14:30: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花样年集团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华南10强”。

1

  规模提速,业绩表现亮眼

  花样年集团成立于1998年,2009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坚持“地产+社区双头部战略”,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房地产社区“智”造商和社区O2O服务平台。花样年结合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和发展能级,坚持“5+N”区域布局策略,其中“5”指的是战略核心区域,即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长三角都市圈、华中都市圈、环渤海都市圈5大城市群,“N”指的是重点关注城市及20+深耕城市和机会进入城市。

  而花样年在发展的过程中,保持与时俱进,适时调整企业经营策略,在2019年年中,花样年提出“二次创业、弯道超车”的策略,在经营方针、人才战略上均做出调整,不断完善组织管控和标准化建设,大幅提升工作效果和管控效率。

  从目前企业的业绩可看出,企业的战略实施颇有成效。据企业公告显示,花样年2020年前8月销售金额约274.11亿元,同比增长38.37%,在行业中的排名为66位,同比去年上升16个排位,同时也完成全年业绩目标61%,整体业绩增长步入快车道,表现较为亮眼。

1

图:花样年近年来的销售规模及行业排名情况

  重仓湾区,城市更新为重要抓手

  土储作为企业发展之根本,今年以来花样年持续积极拓储, 以招拍挂为主,收并购为辅的方式, 新进入佛山、绍兴、郑州、南通、重庆等新城市,获取规模以中小型项目为主以加强快周转,从新拿地项目到开工周期缩短至2.7个月,从拿地到开盘缩短至8.2个月,快周转目标顺利实现。

  截至今年6月底,花样年规划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731万平方米,包含已确权建筑面积1777万平方米,以及预期未来可转化为土地储备的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54万平方米。主要集中于全国五大都市圈,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占比超过90%,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比超过50%,布局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佛山、中山六大核心城市,持续重仓大湾区。

1

图:花样年土地储备情况

  花样年作为城市更新的先行者,深耕深圳并在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拓展城市更新项目,深刻理解城市更新的内涵,在城市更新方面已构建企业核心优势,同时拥有丰富的城市更新资源。在大湾区已有46个城市更新项目正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大部分位于深圳,并已布局惠州、东莞、中山、佛山、广州等城市,以住宅为主导,同时积极布局产业和商业项目,预计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54万平方米,储备总货值约3845亿元。

1

图:花样年在大湾区城市更新项目布局

1

图:花样年在深圳城市更新项目布局

  社区服务持续提升,温度服务初心不改

  花样年彩生活作为国内第一家物业管理类上市公司,一直以来,在社区服务中先发优势较强,采取双线打法,通过线下做好基础物业服务,稳扎稳打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业主满意度等,提升社区温度和客户对服务的满意度;线上与多个平台合作,如与京东推出“京选业务”、与360共同探索“社区+商业”、“社区+物流”、“社区+安全”、“社区+科技”的融合业态创新等,不断挖掘及推动线上增值服务,进一步激发行业价值新的增长点。

  而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花样年充分展现社区服务能力,通过联合旗下社区平台彩生活、开元国际、万象美、美易家、航天物业迅速形成统一战线,不遗余力地做好社区消杀、测温等防疫工作,同时累计调拨逾1000万资金用于抗疫防疫。其中,彩生活在管武汉56个社区、5.5万户家庭的发病率仅占全市发病率的十分之一左右。

1

图:花样年彩生活六大优势

  花样年在规模上保持提速增长,同时不断积极拿地纳储,在深耕大湾区的同时,加速全国化布局,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充裕的资源,且不断提升和完善企业的社区服务质量。未来,花样年将持续推高规模增长,稳健前行。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成果,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持,已连续开展10年。通过进行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对品牌企业的运行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出品牌建设过程的特征和运行规律,对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品牌质量,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综合运用品牌理论、价值评估理论和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测评模型体系、品牌超额获利能力的确定、品牌强度乘数模型等指标体系与方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最终形成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及相关榜单,并推出《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

JOIN US

咨询电话

0755-86608610 张小姐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