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做智慧地产制造商动能十足的马拉松选手

公司 2020-09-17 14:30: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

  2020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隆重召开,美的置业荣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30强”及“2020中国房地产专业特色品牌企业-智慧地产”。

1

 智慧赋能,打造硬核实力

  美的置业集团成立于2004年,以“智慧生活,美的人生”为品牌理念,凭借深厚的制造业根基和科技化基因,通过智能化、工业化、数字化的高质量建造和服务,打造“5M智慧健康社区”,营造美好生活方式。围绕“聚焦深耕,战略升级”路径,在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华北和西南5大核心经济区的61个城市,布局295个精品项目。

1

  美的置业坚持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形成了“一主两翼”的业务格局:主业涉及精品住宅开发、商业物业开发及运营、产城运营与物业管理服务等领域。其中,住宅开发与服务紧扣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时代用户对智慧、健康人居需求的趋势,独创的“5M智慧健康社区”产品战略体系,从“美的智慧M-Smart、美的健康M-Health、美的品质M-Quality、美的服务M-Service、美的生活M-Life”5大维度,为客户精细智造美好生活体验;而在两翼上,美的置业布局智能产业化与建筑工业化,已搭建从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到管理运维的全价值链闭环,包括成立智慧生活研究院和整体装配生产基地,确立了一体化产品和服务优势,并荣膺首个“国家智慧居住区标准创制基地”,不断向第三方提供智慧和绿色装配式整体解决方案。 

  规模利润逆势增长,净负债率连续四年实现下降

  今年以来,整个行业虽深受疫情影响,但美的置业上半年各项财务指标仍能实现同比增长,根据企业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美的置业录得合约销售金额482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长三角及珠三角销售额占比合计61%,深耕效应进一步凸显;销售均价1.1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6%。实现营业收入209.36亿元,同比增长47.5%;毛利55.23亿元,同比增长8.5%;利润及综合收益23.54亿元,同比增长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4亿元,同比增长14.4%。

1

       与此同时,企业净负债率连续四年实现下降,净负债率86.8%,较2019年末下降2.2%。新增借款平均加权融资成本为5.18%,加权平均融资成本降低至5.52%;一年内到期债务占债务总额比重仅为21%,现金短债比达到2.26,处于健康区间。此外,8月发行的一笔2+2期限公司债,利率再次走低至3.98%,创下企业发债利率历史新低。


1

  土储货值约5500亿,主要位于二线及以上城市

  除了公开市场外,旧改也成为美的置业扩充土储的重要渠道,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美的置业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为5431万平方米,二线及以上城市土储占比达88%,其中通过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参与了67个项目。已签约旧改项目10个,总体规划建筑面积402万平方米,预计可售货值近550亿。其中已经转化的项目有4个,转化面积为113万平方米,可售货值约193亿,预计今年将再转化两个项目,面积约72万平方米,预计货值109亿。

  智慧地产制造商,品牌建设助力发展

  良好的品牌形象能为企业提高产品的溢价能力,面对需求升级,房地产企业一方面可提升产品质量,形成自身特色;一方面在品牌宣传时精心设计,长远规划,可满足客户的心理期望。此次疫情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是一次危机并存的大考,线下的产品发布会作为企业传播品牌的重要方式之一,上半年在受“黑天鹅”影响下,各类发布会纷纷转移至线上,美的置业在疫情期间,召开“超级大脑,AI已落地”线上发布会,以沉浸式体验的互动方式,带领观众领略了AI社区的“十大黑科技”,更能激发业主对AI社区、智慧地产的理解与思考。同时,今年来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官微运营、年报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等品牌宣传途径,积极建设企业品牌及扩大企业影响力。

  未来,美的置业将凭借强大的智造基因,不断创新变革,深化产业赋能,保持规模持续增长态势,以智慧、健康的方式引领行业发展,争做智慧地产制造商动能十足的马拉松选手。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成果,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持,已连续开展10年。通过进行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对品牌企业的运行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找出品牌建设过程的特征和运行规律,对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品牌质量,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综合运用品牌理论、价值评估理论和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测评模型体系、品牌超额获利能力的确定、品牌强度乘数模型等指标体系与方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测评结果,最终形成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及相关榜单,并推出《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